韦德:LBJ做什么都挨批 他抽筋不该被拿来开玩笑

2014年06月07日05: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7日(圣安东尼奥时间6日),总决赛第一战打完,媒体的关注点似乎只有一个:詹姆斯腿抽筋,而社交媒体上对詹姆斯的批评似乎又掀起了高潮。

  “勒布朗不管做什么都会收到各种批评,”韦德今天接受采访时说,“作为运动员,我们都会受到这样的待遇,这是野兽的本性,跟篮球、跟总决赛没有半点关系,所以对我们来说,这些无关紧要。”

  总决赛首战,在高温难耐的马刺主场,詹姆斯在第四节连续两次出现抽筋,无法坚持比赛,最后的关键时刻,他只能坐在板凳席上眼睁睁看着球队输球。对于这种痛苦,韦德感同身受。

  “从外人的角度来看,可能觉得就是一次抽筋,抽筋能不能打?直到你穿上他的鞋(指设身处地),你永远不知道他身体所承受的痛苦,”韦德说,“当你把自己逼到一个境界,情况可能就不只是简单的抽筋,可能是身体很多地方都抽起筋来,如果像勒布朗这样的球员在落后2分时被迫下场,那你就知道是多么严肃的事情,那根本就不是该拿来开玩笑的事,真是个问题!如果他能上,他肯定会继续上,很明显,他上不了了!”

  韦德还表示,媒体的抽筋的报道有些夸张,应该将焦点放到比赛上来。

  “我们首先得理解清楚昨晚的状况,我觉得这个事情有些被过度夸大了,这不是勒布朗-詹姆斯第一次抽筋,这也不是NBA球员第一次比赛中抽筋,所以我觉得事情被夸大了,”韦德说,“很明显球馆里是热,也确实造成了问题,不过换个角度,这不是他第一次抽筋,我倒希望这是他最后一次抽筋,但是这可能不是他最后一次。所以,这跟我们输球没有太大关系,我认为大家的关注焦点应该放在比赛上,而不是一味地拿勒布朗抽筋说事。”

  (黎双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广东查出1千余名裸官 200多人迁回家人
  • 体育里贝里无缘世界杯 克洛泽破纪录德国6-1
  • 娱乐赵又廷高圆圆领证 婚礼台湾北京先后办
  • 财经5大发电集团冷对电改 买卖3方仅用户主动
  • 科技传苹果10月开售智能手表:月产目标500万
  • 博客张斌:操控世界杯比赛的幕后黑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39万人今日高考近百万人弃考 报道 直播
  • 育儿海口12岁女孩被恙虫咬伤生命垂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