颤抖吧热火!马刺末节11分神枪 他若发威27胜1负

2014年06月06日12: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消息,圣安东尼奥马刺在总决赛中赢得开门红。GDP组合依旧是马刺争胜的基础,可他们需要帮手,结果丹尼-格林[微博]站了出来,他的第四节爆发拯救了球队,他用出色表现给马刺带来了总决赛开门红。

  虽然一直占据着马刺的首发位置,但格林却是首发阵容中进攻最不靠谱的一个,今天的上半场他一分未得就是一个明证。可即便是这样的格林,你也不能把他遗忘,因为一旦他找到准星,马刺就会有更大的赢球机会。算上今天这场,过去28场格林投进3个或者以上的三分球,马刺的战绩是27胜1负,这一数据就能充分说明格林开火对马刺的重要性。

  第三节格林利用罚球打破了得分荒,可他在外线依旧没有手感,而过多的失误让马刺的局势越来越凶险,当韦德[微博]在第四节还有6分半钟时跳投得分后,热火[微博]已握有4分领先,马刺越来越接近主场失守。就在这个危急关头,格林站了出来,接到迪奥的两个传球,他在左翼连中两记三分,马刺一下子实现了反超,场上局势被瞬间逆转。因为空调问题,比赛场馆AT&T中心闷热难耐,可就在这种状况下格林还能保持冷静连中两记三分,看到这一幕央视现场转播的解说员杨健也不禁评论道,“格林现在就是被‘冰人’格林附体了。”的确,那一刻看着格林沉着冷静的投出三分,人们真的要慨叹他的心脏很大。

  当安德森用突破把球打进后,格林利用一次反击机会快攻单手扣篮,他用这样的方式继续鼓舞着队友们。眼看马刺扭转了局势,热火只能暂停换上詹姆斯,他立即突破得分,可落地时却出现了抽筋,他不得不回到替补席。这是马刺乘胜追击的良机,结果又是格林给了热火“一刀”。吉诺比利把球分到右翼,格林再次出手三分命中,马刺借此把优势拉开到5分,这一球也几乎摧毁了热火的心理防线,马刺的进攻一发不可收拾,他们用小高潮锁定胜利。

  第四节命中3个三分球,一人独取11分,格林无疑是马刺主场翻盘的最大功臣,在球队行将失利之际,他挺身而出,愣是依靠三分球把球队从悬崖边上拉了回来。看着末节爆发的格林,人们就会想到一年前总决赛前几场的格林,那时的他同样是手感火热,在三分线外不可阻挡,可惜后几场他却失准了,结果他的哑火也影响了球队。一年后,格林与队友们又一次站在总决赛的舞台,再次面对卫冕冠军热火,他们都怀着一颗复仇的心。即便是半场一分未得,但格林仍没有失去信心,他用末节爆发实现了自我救赎,也拯救了马刺。

  GDP组合是马刺争胜的基础,球队需要他们有稳定的发挥,可马刺还需要有角色球员能挺身而出,格林就是其中之一,当他能像今天这样在三分线外开火时,马刺就有更大的赢球希望。

  (Melody)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北京奥迪车撞伤交警 现场武警站岗(图)
  • 体育法网-莎娃逆转连续3年进决赛 与新秀争冠
  • 娱乐赵又廷高圆圆领证 婚礼台湾北京先后办
  • 财经神秘卖房人多是官员 弃财保身被提上日程
  • 科技微软发声明力挺Windows 8:没有后门
  • 博客加拿大取消内地富豪投资移民真正原因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老师10个月背完《英汉词典》22万单词
  • 育儿家长滥用中药偏方致9岁女儿肾衰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