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vs微笑刺客:DW是总决赛X因素 热火6场达成三连

2014年06月06日07: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圣安东尼奥时间5日),2011年总决赛输给小牛后,勒布朗-詹姆斯失望不已,将自己关在家里两周没出门。他当年找了两位NBA传奇球星帮助自己,一位是NBA标志的原型杰里-韦斯特,另一位便是“微笑刺客”艾赛亚-托马斯。在圣城总决赛赛场,托马斯接受了新浪体育专访,回顾了当年和詹姆斯的聊天内容,也前瞻了今年的总决赛。

  新浪体育:艾赛亚,今年总决赛将迎来去年抢七对手的再聚首,你觉得最大的X因素是什么?

  艾赛亚-托马斯:我认为最大的X因素是德维恩-韦德[微博]和他的健康,每个人都知道勒布朗-詹姆斯、蒂姆-邓肯、托尼-帕克、吉诺比利们能做到什么,如果韦德能保持健康,我会更看好热火[微博],因为我觉得马刺没人可以防住他,只要他一直维持高水平。

  新浪体育:昨天的训练中,勒布朗提到,2011年总决赛失利后,你是他唯一寻求过帮助的两位NBA传奇球员,你指导了他些什么?

  艾赛亚-托马斯:其实就是跟他谈总决赛的旅程,过程中难免会有痛苦会有失望。我其实恭喜了他,恭喜他踏出第一步,即使这一步是让他心碎的失败(输给小牛),他必须让他自己站起来,从失败中学习,重新再来,我认为他做到了!

  新浪体育:你肯定帮助到他了,现在每个人都在说詹姆斯比之前更厉害,你觉得他的进步主要在那里?

  艾赛亚-托马斯:如果研究他的中距离投篮,如果研究他对防守和进攻的理解,你会发现他比赛时很少丢掉他的位置,我们可能只看到他持球时的表现,但如果研究他的整个攻防策略,你会发现他总是出现在完美的位置上,防守上,他总是让自己处于协防的位置上,他是个十分出色的队友,而目前正成为更好的领袖。

  新浪体育:这轮系列赛注定会精彩,你有自己的预测吗?

  艾赛亚-托马斯:我是个老派,在总冠军被击败之前会坚持相信总冠军,所以我会选择卫冕冠军,我认为他们会在6场结束战斗。

  新浪体育:你在中国有一帮铁杆粉丝,能跟他们打声招呼么?

  艾赛亚-托马斯:我爱我的中国球迷,希望能有机会去那边和你们共度一段时光,一起打打篮球。

  新浪体育:谢谢你,艾赛亚。

  艾赛亚-托马斯:谢谢你。

  (黎双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北京奥迪车撞伤交警 现场武警站岗(图)
  • 体育法网-莎娃逆转连续3年进决赛 与新秀争冠
  • 娱乐赵又廷高圆圆领证 婚礼台湾北京先后办
  • 财经神秘卖房人多是官员 弃财保身被提上日程
  • 科技微软发声明力挺Windows 8:没有后门
  • 博客加拿大取消内地富豪投资移民真正原因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老师10个月背完《英汉词典》22万单词
  • 育儿家长滥用中药偏方致9岁女儿肾衰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