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女双彭帅谢淑薇横扫劲敌 次轮将战郑赛赛组合

2014年05月29日22: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当地时间29日)消息,2014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五个比赛日。女双继续首轮的争夺,头号种子、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一改热身赛时的糟糕状态,强势的以6-2/6-4淘汰名将组合库兹涅佐娃/斯托瑟,顺利晋级次轮与郑赛赛/杜舍维娜会师。而张帅与克罗地亚小将汤姆贾诺维奇合作,以1-6/3-6不敌达布罗斯基/罗索尔斯卡,结束了本届法网的征程。

  尽管热身赛表现欠佳,但头号种子彭帅/谢淑薇在本届法网仍然被寄予厚望。面对劲敌库兹涅佐娃/斯托瑟,海峡组合在前三局发挥没有丝毫退让,依靠先发优势带着2-1优势进入局间休息。盘中阶段库兹涅佐娃/斯托瑟发挥有所回落,彭帅/谢淑薇把握机会在第四局率先完成破发。经受住平分考验后,她们就把优势扩大到4-1。双方随后各自保发,彭帅/谢淑薇在盘末接发球局以Love Game再度取得破发,就以6-2赢得首盘较量。

  次盘开始后比赛一度陷入了胶着,双方在前两局形成互保,比分为1-1平。尽管库兹涅佐娃/斯托瑟随后率先完成了破发,但彭帅/谢淑薇及时扳回劣势,在第五局两度经受住平分考验,她们就以3-2重新掌握优势。不过找回一发手感的库兹涅佐娃/斯托瑟同样强势保发,继续把比分紧咬成3-3平。双方随后各自保发,头号种子拿下关键的第九局后,以5-4占得先机。虽然库兹涅佐娃/斯托瑟在0-40落后的情况下一度连救两个赛点,但海峡组合还是把握住第三次机会,以6-4锁定胜局,取得开门红。在第二轮中她们将遭遇郑赛赛/杜舍维娜。

  汤姆贾诺维奇是克罗地亚一位冉冉升起的新星,张帅与其合作出战双打,首轮就遭遇实力不俗的达布罗斯基/罗索尔斯卡。双方在首盘比赛开始后就展开了破发大战,经验更为丰富的达布罗斯基/罗索尔斯卡在第四局率先保发,从而确立3-1的领先。心态稍显急躁的张帅/汤姆贾诺维奇在第五局错失两个局点后再度遭到了破发,随后反扑未果,张帅组合已经陷入了1-5落后的局面。此时首盘比赛的归属已经失去悬念,最终达布罗斯基/罗索尔斯卡在盘末再次实现破发,以6-1先拔头筹。

  双方在次盘表现更为接近,两对组合在前四局均没有丢掉任何发球局,比分也形成2-2平。强势拿下第五局的达布罗斯基/罗索尔斯卡开始提升状态,利用积极的抢网她们率先打破了场上僵局。送出Love Game后,这对经验丰富的跨国组合就把优势扩大到5-2。减少失误的张帅/汤姆贾诺维奇顶住压力,守住了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不过达布罗斯基/罗索尔斯卡并没有给她们任何机会,同样保发后她们就以6-3结束战斗。至此,单、双打均在首轮出局的张帅也结束了本届法网的征程。

  (Benson)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习近平:国家教育经费要多往新疆投
  • 体育詹姆斯受困仅7分 乔治37分步行者2-3热火
  • 娱乐评书家田连元车祸骨折 儿子不幸身亡
  • 财经能源反腐或还有大动作:几名领导早被盯上
  • 科技改变客厅:聚焦智能电视创业者
  • 博客高温天裸腿美女(图)田连元车祸现场(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一瞒着父母领证结婚 毕业时闹离婚
  • 育儿西禅寺超萌小和尚写真网络爆红(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