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伦杯末轮国奥换门将 哈萨克斯坦国青队曾力邀加盟

2014年05月29日04:2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叶尔杰提-叶尔扎提,这并不是什么哪个外籍球员的名字,而是国奥队小将杰提的全名。这名来自新 疆的守门员目前效力于葡萄牙的贡尔多玛俱乐部,这也是继上届国奥队巴力[微博]、买提江[微博]之后,再一次有新疆籍球员进入国奥队,5月29日的土伦杯最后一场比赛,杰 提将提到出场机会,这位新疆小将也在赛前信心十足地表示,要与自己的队友全力以赴打好这场荣誉之战。

  最近几年,新疆的青少年足球水平提高相 当快。就在去年的全运会上,新疆队历史性的杀入了四强,只不过在半决赛之中,点球负于东道主辽宁队,在季军争夺战中又以0-1不敌当时完全以杭州绿城预备 队为班底的浙江队。不过,在全运会的比赛之中,杰提和他的小伙伴们就已经引起了外界的关注,很多业内人士非常看好这些新疆籍球员,特别是非常有潜力的哈萨 克族守门员杰提。

  跟很多其他新疆球员一样,杰提也是新疆乌鲁木齐宋庆龄足球学校培养的球员,在进入新疆队之后,叶尔杰提参加了连续参加多届 哈萨克斯坦总统杯赛,曾经获得2009年总统杯最受欢迎球员。小杰提的表现引起了哈萨克斯坦国内一些俱乐部的注意,甚至哈萨克斯坦国青队希望他加入。不过 小杰提自己的想法只有一个:为中国队效力。

  全运会结束之后,非常遗憾的是新疆队没有完整保留下来。很多那支球队的年轻球员已经无球可踢,幸 运的一部分加盟今年主场搬迁至新疆的前湖北华凯尔队俱乐部,但也只能踢预备队。作为新疆队队长的杰提则用自己的实力敲开了欧洲俱乐部的大门,2014年1 月,杰提正式签约葡萄牙的贡多马尔俱乐部,成为新疆籍球员正式签约欧洲俱乐部的第一人。尽管加盟俱乐部的时间只有几个月,但这个赛季杰提已经代表球队出场 多次。

  杰提在年初了参加了U22亚洲杯决赛,不过没有出场。这次国奥队来到土伦,主教练傅博[微博]也再次征调了杰提。前三场比赛杰提没有获得出场 机会,傅博表示还是考虑到方镜淇之前与后防线配合的比赛相对多一些,但第四场比赛肯定会安排杰提出场,这名哈萨克族守门员也将迎来自己在国奥队的第一场比 赛。对此杰提表示,自己一直做好了出场准备,前一段自己也一直在俱乐部打比赛,状态保持得不错,虽然与墨西哥队的比赛只是土伦杯的最后一场比赛,但自己也 同样非常珍惜,希望能够与队友一起努力为国奥队赢得胜利。

  (袁野 发自法国土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统计局首次公布不同职业平均工资(详单)
  • 体育亚冠抽签恒大战悉尼 阿尔滨宣布马林辞职
  • 娱乐央视证李瑞英离开新闻联播 做幕后管理
  • 财经深圳地产圈内称纪检审查开发商成交记录
  • 科技苏宁免费贴膜冲击街边贴膜摊
  • 博客轰动世界的山寨版狮身人面像(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大学造富专业排名 清华工商管理第一
  • 育儿西禅寺超萌小和尚写真网络爆红(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