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彭帅屡失领先优势 救3赛点仍告负首轮出局

2014年05月27日21: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当地时间27日)消息,2014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在一场本该昨天进行的女单首轮较量中,中国金花彭帅迎来了赛会15号种子、美国新星斯蒂文斯的挑战。彭帅先后错失首盘3-1、以及次盘抢七4-2的领先,虽然一度化解发球胜赛局以及挽救三个赛点,但在错失一个宝贵的盘点后,她最终还是还是以4-6/6-7(8)输掉了全场比赛,首轮即遭淘汰。随着彭帅失利,参加法网正赛的全部四位中国球员已经全部出局,没能带回一场胜利。

  彭帅与斯蒂文斯在过去曾经两次交手,彭帅均是直落两盘取胜。然而近年来上升势头惊人的斯蒂文斯实力不容忽视,这位擅长在大满贯舞台上展现实力的美国小将排名早已稳定在世界前二十,而且连续两年在法网闯入16强,可见她具备相当强的红土实力。对于近来表现低迷彭帅来说,这将是一场严峻的考验。

  比赛伊始,双方均很快进入状态,拥有先发优势的彭帅很快连保两个发球局,以2-1领先进入局间休息。重返赛场的中国金花开始发力,如愿取得破发后就把优势扩大到3-1。此时斯蒂文斯也逐渐进入了状态,美国新秀依靠强劲的底线抽击随即实现了回破。经受住平分的考验后,就把比分追成3-3平。士气受挫的彭帅随后在发球局中虽然挽救一个破发点,但还是无奈再次遭到了破发。送出Love Game后,斯蒂文斯已经以5-3反超比分了。尽管彭帅顶住压力拿下了非保不可的一局,止住了连续丢分的势头。但老道的斯蒂文斯还是再次保发,以6-4先拔头筹。

  彭帅与斯蒂文斯在次盘开局就展开了破发混战,美国新秀在第六局0-30落后的情况下连赢四球率先保发,从而确立了4-2的领先。两度经受住平分考验后,彭帅随后同样首次实现保发。展开反击的中国金花最终利用势大力沉的底线击球实现了回破。在一发火力的掩护下再度拿下发球局,她就以5-4反超比分。美国新秀顶住压力拿下了非保不可的一局,随后更抓住机会完成了破发,以6-5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顽强的彭帅随后化解了发球胜赛局,并在抢七中握有4-2的领先优势,斯蒂文斯随后连赢四球以6-4率先获得赛点。虽然彭帅一度连追三个赛点,但错失一个宝贵盘点后中国金花最终以8-10在抢七中输掉了全场比赛,首轮即遭淘汰。至此,参加法网正赛的四位中国球员全部首轮出局。

  (Benson)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越渔船在西沙海域干扰冲撞我渔船时倾覆
  • 体育李娜爆冷负法国小将 首次法网首轮出局
  • 娱乐独家:黄海波案女主母亲称女儿非人妖
  • 财经云南鲁地拉水电站闸门被冲走:投资219亿
  • 科技自由软件之父:苹果公司罪大恶极
  • 博客安庆博友:强推火葬老人自杀恐怖一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中国大学学科专业排行榜 北大问鼎
  • 育儿西禅寺超萌小和尚写真网络爆红(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