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冠军与法网八字不合 同时一轮游公开赛头一次

2014年05月27日20: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消息,阴雨天气下的罗兰-加洛斯冷风阵阵,而在法网首轮比赛中2号种子李娜[微博]就不幸成为冷门的受害者。面对本土作战的本土新秀梅拉德诺维奇,始终没有找到节奏的金花一姐最终三盘告负,生涯首度在巴黎一轮游。年初曾与李娜携手在墨尔本登顶的瓦林卡已经在昨天出局,看来法网对于来自墨尔本的客人并不热情。

  尽管梅拉德诺维奇世界排名在百名开外,但这位体力质素出色,技战术同样全面的法国小将实力不容忽视。作为混双大满贯冠军得主,她尤其擅长在本土作战。在过去两年的巴黎室内赛中她分别战胜过科维托娃[微博]和哈勒普两位世界前十,竞争力可见一斑。李娜在今天比赛中表现明显慢热,虽然首盘在1-3落后的情况下连续追分,并在5-4后拿到两个盘点。但最终却是利用主场气势的梅拉德诺维奇以7-5取胜。凭借次盘开局积累的优势,在以6-3扳回一盘后李娜并未能趁胜追击。最终在决胜盘以1-6脆败,在一片惊讶声中法网首轮出局。

  李娜今天的表现完全不在状态,她在全场比赛送出了多达37个非受迫性失误,比梅拉德诺维奇整整多了12个。而且在关键分的较量上金花一姐更是全然缺乏韧劲和斗志,输球后教练卡洛斯-罗德里格斯罕见大怒,对巴黎前线的中国记者说:“她今天的心思完全不在球场上,我根本不知道她在想什么,我们制定得有比赛计划,但是她完全没有执行。她根本没有在球场上去拼,这是一种非常不职业的表现。”阿根廷人还补充道:“我觉得我们下去要好好谈谈,如果还要继续合作,那她得拿出态度才行,现在的李娜配不上做No.2,更别提争No.1。”

  从年初墨尔本的辉煌到巴黎的冷门,此等遭遇并非只有李娜一人感受到。在澳网[微博]与李娜携手登顶的瓦林卡在昨天的晚场就爆冷输给了西班牙单反好手加西亚-洛佩兹。瑞士人在全场比赛一共送出了惊人的62个非受迫性失误,对手仅有28次无谓失误。这两项赛事不仅场地不同,在天气条件也有着明显的区别。墨尔本的夏天总是艳阳高照,而巴黎却阴晴不定,对球员自我适应能力提出更高要求。显然李娜和瓦林卡都是因手感冰冷而搞砸了作为澳网冠军出战的首项大满贯赛事。

  李娜与瓦林卡携手在法网出局,还创造了一项尴尬纪录:这是网坛史上第一次出现澳网男女单冠军在当年的法网首轮齐遭淘汰。当然澳网与法网似乎向来八字不合,对上一次能够连续在这项赛事夺冠的男子球员已经要追溯到1992年的考瑞尔;纳达尔在2009年曾拿下澳网冠军,但正是在那一年他遭遇法网至今唯一一败。女子方面对上一位做到澳法背靠背夺冠的姑娘是2001年的卡普里亚蒂,而对上一位在法网首轮出局的澳网冠军,则是2000赛季的达文波特了。

  赛场上没有常胜将军,意外的失利固然苦涩,但也揭示了竞技体育的本质。李娜能做的只有静下心来努力训练,当再次起航出发时,能够保证自己有着更充分的准备。

  (Benson)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统计局首次公布不同职业平均工资(详单)
  • 体育李娜爆冷负法国小将 首次法网首轮出局
  • 娱乐独家:黄海波案女主母亲称女儿非人妖
  • 财经深圳地产圈内称纪检审查开发商成交记录
  • 科技自由软件之父:苹果公司罪大恶极
  • 博客安庆博友:强推火葬老人自杀恐怖一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中国大学学科专业排行榜 北大问鼎
  • 育儿西禅寺超萌小和尚写真网络爆红(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