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李娜1局发3双误被破 辛吉斯毛瑞斯莫看台助阵

2014年05月27日19: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消息 中国金花李娜[微博]迎来了今年法网女单首秀,对阵本土新秀梅拉德诺维奇。双方的气势似冰火两重天,李娜比赛后段陷入低迷,如巴黎天气般寒冷,梅拉德诺维奇则是依主场优势气势如虹,热情似火。

  这场比赛吸引到了现法国联合会杯队长、两届大满贯女单冠军得主毛瑞斯莫,她坐在了梅拉德诺维奇的助威团,还有辛吉斯、张帅[微博]和她的教练。当然,现场也出现了许多亚洲面孔,来为李娜加油!

  由于气温低,双方球员在比赛中途休息时都会拿纸巾擤鼻涕。李娜在自己第二个发球局中的破发点打出了一记反拍对角线制胜分,对手上前查看是否出界,自信满满的李娜眼神凌厉地盯着边线,确实是压线好球。随后法国人的回球压在线上,李娜只能无奈地摇头,当中国金花在网前犯了低级失误,送出自己的发球局时,再度冲着看台摇头,不相信自己竟然打丢了这一分。

  接下来一局中,当李娜被动回起的高球被喊出界时,中国金花立马上前查看,裁判下来判定是压线球,全场观众报以嘘声,对手不太满意并上前理论,但是裁判还是判这球重打。随后的多拍来回,李娜的球长出底线,对手再次大喊加油,不过此后娜姐连续三次来到网前,并全部得分,一举破发得手,网前每得一分,中国金花都透露出一股狠劲,嘴里还念念有词为自己加油。但是自己接下来这个发球局,中国一姐发出了3个双误再次惨遭破发,对手则是不断握拳为自己鼓劲,随后娜姐立马换了一把新球拍。有趣的是,对手接下来这个发球局连发两记双误,被李娜回破。在打成4比4时,李娜在自己的发球局依靠一记正拍对角线拿到局点时,中国一姐少有地握拳为自己加油,随后以一记外角ACE成功拿下这个发球局。

  关键局,对手突然放起小球,娜姐立即启动来到网前,以一记对角线小球还以颜色,拿到盘点的中国金花也握拳大喊了一声come on。当对手发出一记ACE,拿到局点时,也喊出了come on,双方的气势此消彼长,此时观众也毫不吝啬他们的掌声,现场达到了第一个高潮。此后李娜回球直接得分,再现娜式握拳加油,对手以一记ACE再度化解。随后的多拍来回中,娜姐等来了对手的主动失误,再度拿到盘点,不料对手随后连续两个发球得分,顽强将比分追平。但是,接下来这个发球局,中国一姐连续两次失误再次将发球局拱手相让,法国人则是跳起来为自己鼓劲。当法国人在及其被动的情况下来到网前得分是,更是振臂为自己欢呼,随后也拿到了盘点,虽然中国金花挽救了2个盘点,但还是因为自己的失误交出了首盘。不过首盘比赛,娜姐在网前的表现堪称完美,9次上网全部成功。

  第二盘,对手没有了第一盘的气势,失误不断增多,场上的气氛也不如第一盘热烈。相反中国金花则是沉着冷静,稳扎稳打,失误降低,最终成功扳回一盘。

  决胜盘一上来,双方的争夺又进入了白热化,在一次多拍来回中,李娜在两个大角度的调动中找到了一击制胜的机会,半个身体露到场外的她以一记漂亮的outside-in拿下了这一分,眼神异常专注的她立马握起了拳头,但这也是她最后一次这样做。当中国金花被破时,梅拉德诺维奇主场优势再次显现出来,法国姑娘得分握拳喊加油时,都会点燃主场观众的热情,她也多次给自己心里暗示,此后的保发更是得到了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娜姐则是略显沉闷,气势完全被压住。此后的失误让娜姐都难以理解,她的表情变得凝重,犹如阴沉的上空,法国人的热情则是彻底释放,她的教练也站起来为她加油。最终在全场观众的助威声中,世界排名只有103位的梅拉德诺维奇拿下比赛的胜利。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越渔船在西沙海域干扰冲撞我渔船时倾覆
  • 体育詹皇32+10热火胜步行者夺赛点 希伯特0分
  • 娱乐独家:黄海波案女主母亲称女儿非人妖
  • 财经云南鲁地拉水电站闸门被冲走:投资219亿
  • 科技自由软件之父:苹果公司罪大恶极
  • 博客安庆博友:强推火葬老人自杀恐怖一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中国大学学科专业排行榜 北大问鼎
  • 育儿西禅寺超萌小和尚写真网络爆红(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