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终结者是个主场龙 3次击败TOP10竟全都在巴黎

2014年05月27日20: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梅拉德诺维奇赛后留下激动泪水梅拉德诺维奇赛后留下激动泪水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消息,随着李娜在本届法网首轮输球,又一位年轻球员进入了中国球迷的视野,她就是法国的90后梅拉德诺维奇。这位在双打上颇有建树的小将今天迎来了她职业生涯到目前为止最大的一场胜利,而今天她在战胜李娜后也落下了激动的泪水。要知道,这可是她首次战胜世界前五的名将,也为她职业生涯留下了辉煌的一笔。

  梅拉德诺维奇目前的世界排名在百名开外,仅仅排在103位,不过她的实力可不仅仅在百名开外,大力的发球和强力的抽球让她在面对排名比她高的选手时并没有获胜的机会。有趣的是,她在本土巴黎表现的尤为抢眼,三次战胜TOP10都是在巴黎实现。13年的巴黎室内赛,她就在四分之一决赛两盘完胜当时世界排名高居第8的捷克名将科维托娃,转年再度来到巴黎,首轮面对已经蜕变的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她又一次出人意料的获得了胜利。这次法网首轮面对世界排名第二的李娜,在全世界人都不看好她的情况下通过三盘鏖战战胜李娜,获得了她本人职业生涯到目前为止最大的一场胜利。实际上,梅拉德诺维奇的大满贯战绩并不出色,她在大满贯上的最好成绩仅仅是在12年美网打入第三轮,那一年美网她最终输给了已经退役的名将巴托丽。这也不难解释为什么当比赛结束时她就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梅拉德诺维奇今天在发球端的表现非常强势,同时正手的发挥也十分出色,实际上这也是她的技术特点,强力的发球如果发中能够给接发球球员很大的压力,超强的正手经常能够发挥出非常惊人的效果,同时今天在反拍上梅拉德诺维奇面对李娜并没有吃亏,而在正拍位置李娜则常常被梅拉德诺维奇打的没了脾气,因此这位小将如果能够加强技术的稳定性或许职业生涯能够到达一个新的高度。

  梅拉德诺维奇虽然在单打上并没有取得太多出色的成绩,但是她在双打上却是一位让人难以忽视的球员。这位法国小将搭档双打名将内斯特已经获得过13年温网和14年澳网的混双冠军。同时她个人也获得过8个WTA双打的冠军。本赛季她与沃斯科波耶娃的搭档也在阿卡普尔科获得冠军。更加让人惊奇的是她的8个双打冠军有6个不同的搭档,可谓双打球员里的“百搭选手”。

  (leo)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越渔船在西沙海域干扰冲撞我渔船时倾覆
  • 体育李娜爆冷负法国小将 首次法网首轮出局
  • 娱乐独家:黄海波案女主母亲称女儿非人妖
  • 财经云南鲁地拉水电站闸门被冲走:投资219亿
  • 科技自由软件之父:苹果公司罪大恶极
  • 博客安庆博友:强推火葬老人自杀恐怖一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中国大学学科专业排行榜 北大问鼎
  • 育儿西禅寺超萌小和尚写真网络爆红(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