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可欣:李娜与瓦林卡双双首轮出局 赛场冷风劲吹

2014年05月27日19: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消息,年度第二项大满贯法国网球公开赛展开了一场首轮的争夺,在一场焦点对话中,赛会2号种子中国金花李娜迎战本土选手梅拉德诺维奇。中央电视台体育赛事频道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直播,著名体育解说童可欣则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最终李娜落败,她认为本届法网的比赛确实非常的冷,澳网男女单冠军纷纷出局,跟法国寒冷的天气有的一拼了。

  比赛开始前,童可欣就对巴黎的天气表示担忧,她认为巴黎今天的天气比较阴冷,甚至还有可能下雨,就像13年澳网决赛那样,因此今天天气对李娜来说条件不算好。同时她还认为李娜在应对突发事件时的能力一般,因此如果下雨对李娜将会不利,虽然李娜现在有了卡洛斯的帮助,但是每个球员的神经类型不一样。

  随着比赛的进行,李娜的状态慢慢有些起伏,在梅拉德诺维奇2-1,并且拥有李娜的一个破发点时,李娜的一个凌空击球出界送出自己的发球局也让童可欣倒吸了一口凉气为李娜感到叹息。在李娜首盘5-4领先时,梅拉德诺维奇发出一个ACE球,童可欣也对这位小将的心理素质表示了赞赏,认为她在这么大的压力下还能发出ACE球还是不错的。随后李娜打出接发致胜,童可欣表示李娜这球的正手侧身就是搏命一击。比赛第十局双方多次平分,童可欣就说这种拉锯战就看谁意志更坚强,更有耐心。在第11局李娜自己的发球局有一些起风,童可欣就表示起风对于选手的发球是有一些影响的。童可欣同时还认为潮湿的天气对于击球点也要有一些调整。最终李娜以5-7丢掉首盘。童可欣就说李娜虽然反复跟进,并且一度领先,但是还是没能赢下第一盘比赛。

  次盘一开始,童可欣就说能来到大满贯的都不是一般人,以李娜近期的表现,应该要相信自己能够坚持到最后。当看到李娜首盘的数据时,她认为李娜发挥的还可以,但是关键分上没有把握住。她认为关键分上打的更冒险是对的,但是能否把握住还是要看临场的状态。在次盘李娜的第二个发球局时,李娜关键时刻的外角发球也引得童可欣的赞叹,她说李娜的这个发球还是让对方没法处理的很好。而在李娜顺利保住自己第三个发球局后,她表示李娜这个发球局打的很有效率,非常有节奏。随后梅拉德诺维奇连续抢李娜发球失误,童可欣认为她打的也很冒险,球员在冒险和稳定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也是很难的。最终李娜6-3扳回一盘,童可欣就说李娜还是把握住多一次破发机会,将比赛带入决胜盘。

  第三盘一开场童可欣就说大满贯的比赛确实很辛苦,尤其是红土,因为回合比较多。同时她还表示从李娜第一轮的比赛就可以看出大满贯没有弱的对手。在看到第二盘的数据后,童可欣认为李娜在第二盘采用了稍微安全一点的战术反而获得了胜利,与第一盘相比打的比较柔和谨慎也打的比较有效果。梅拉德诺维奇今天的接发很强势,童可欣表示其实今天李娜的发球承受着很大的压力。而在李娜一个精彩的救球之后,童可欣也大喊太好了,已经把场地用到极限了。在决胜盘第3局李娜双误送出三个破发点后,童可欣又再度发出叹息为李娜惋惜。随后李娜被破发,童可欣依然相信李娜还是有机会逆转的。此时童可欣建议李娜应该在对方的发球上给对方压迫与挑战,还是有可能逼出破发点的。随后在李娜自己的发球局面临破发点时,李娜的追身发球直接得分,童可欣也认同这样的发球,认为这种中路发球能克制对手。最终李娜还是以1-6落败,童可欣在点评比赛时表示法网的比赛确实非常的冷,今年澳网男女单冠军都纷纷出局,跟寒冷的天气有的一拼了。

  (leo)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越渔船在西沙海域干扰冲撞我渔船时倾覆
  • 体育詹皇32+10热火胜步行者夺赛点 希伯特0分
  • 娱乐独家:黄海波案女主母亲称女儿非人妖
  • 财经云南鲁地拉水电站闸门被冲走:投资219亿
  • 科技自由软件之父:苹果公司罪大恶极
  • 博客安庆博友:强推火葬老人自杀恐怖一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中国大学学科专业排行榜 北大问鼎
  • 育儿西禅寺超萌小和尚写真网络爆红(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