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娃点出开局慢热落后原因 满意发挥欣喜经受住考验

2014年05月15日16:31  WTA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意大利,罗马 - 当地时间5月14日,2014赛季意大利BNL国际赛继续进行,8号种子莎拉波娃在两盘比赛均上演逆转好戏力克普伊格,与伊万诺维奇顺利会师16强。

  更多WTA赛事资讯请点击:WTA中文官网

  背景

  曾经两度称霸罗马的莎拉波娃近来的状态极为出色,连续夺得斯图加特和马德里冠军的俄罗斯人已经保持了红土11连胜。作为波多黎各的头号球手,普伊格在罗马资格赛连胜两场结束了巡回赛的三连败,随后她又在女单首轮击退汉图科娃得到了对阵莎拉波娃的机会。

  转折点

  莎拉波娃在开局便陷入了0-2的落后,但俄罗斯人随后连下3局扭转了局势,轻松赢下首盘之后莎娃又在第二盘陷入了1-4的落后,这一次俄罗斯人再次强势回归,最终她也是以6-3/7-5锁定胜利。

  数据

  莎拉波娃就此收获了罗马站的16连胜,她在罗马的总战绩是21胜2负,同时这也是莎拉波娃的红土12连胜。

  采访

  “我今天的开局有点慢热,”莎拉波娃说,“任何一站比赛,有新的环境和新的场地,所以适应起来花了点时间。不过当我熟悉之后,我感觉非常强大,我很高兴在第二盘实现逆转结束了战斗。”

  “她是一位攻击型球员,她不会选择后退,所以比赛打起来很有挑战,不过我觉得自己的表现还不错。”

  后续

  莎拉波娃将会在第三轮遭遇11号种子伊万诺维奇,在几周前的斯图加特决赛莎娃刚刚收获了对伊万诺维奇的7连胜。

  在她的第二轮比赛中,伊万诺维奇以7-6(1)/7-5险胜科内,拿到了本赛季的第28场单打胜利,位列纳瓦罗与拉德万斯卡之后排名本赛季胜场排行榜的第三位。

  “与伊万的比赛总是一项艰巨的挑战,尤其是在红土上,她的大部分好成绩都来自于红土,”莎拉波娃说,“我不能轻视这场对决,希望明天会有一场精彩的比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东兖州警方就拘留骂交警网友道歉
  • 体育詹皇29分热火4-1篮网 帕克伤退马刺晋级
  • 娱乐独家:赵普携女现身机场 神秘美女相随
  • 财经近六成房企享财政红包 购房者承担高税负
  • 科技策划:一个国产音频厂商的忧伤
  • 博客抵制大陆游客会让台湾人日子更紧张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一女生雇人点名交作业:一月工资1500
  • 育儿美国一对双胞胎女婴“手拉手”降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