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满意马德里赛发挥 重拾信心寄望罗马再卫冕

2014年05月14日08:51  ATP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七届罗马赛冠军纳达尔,在罗马赛前夕感到信心正在不断恢复,而且目前内心感到十分平静,西班牙人将在本周向自己的第八个罗马赛冠军发起冲击。

  更多ATP[微博]新闻资讯请点击:ATP中文官网

  在马德里拿下冠军之前,纳达尔在蒙特卡洛和巴塞罗那站分别止步八强。这个成绩虽然对大部分球员来说已经不错,但对纳达尔而言却是远远不够的,毕竟他从2003年开始就没有这么早在红土上输球。

  “我觉得我在马德里的发挥明显要优于前几周。”纳达尔周二对媒体说,“虽然决赛的发挥还是不够好,但在八强(击败伯蒂奇)、半决赛(击败阿古特)的比赛中,我觉得我打得不错,这给了我很大的信心。”

  纳达尔在马德里的决赛中,因为锦织圭的伤退最终捧起了冠军奖杯,西班牙人对此回应:“比赛的结束方式虽然不是最好的,但是这也是一场胜利。当你赢得 一个比赛,当你赢下ATP1000赛的冠军,这已经是一个很大的成就,而且是一件正面的事情。这会给你带来信心,并且让你逐渐平静下来。”

  本周,纳达尔将向自己的第28个ATP1000赛冠军发起冲击。在9次罗马之旅中,他打进了八次决赛,并在2005-2007年、2009-2010年、2012年-2013年拿下7个冠军。唯一一次在决赛输球,还要追述到2011年不敌德约科维奇。

  “自从我在2005年来这里以后,我每次在罗马感觉都很棒。”纳达尔说,“我还记得那次和科里亚的决赛,是一次很美好的回忆。我在这里成功捧起过很多次奖杯,我在这里打了很多很多的比赛,这对我的职业生涯来说非常重要。”

  “我昨天开始进行了训练,我感觉到这里场地条件跟马德里有点不同。而且今天又下了雨,所以我还没有来得及训练,可能条件会更差一点。但是我总是在这项比赛中发挥不错,所以很开心能够回到罗马。

  纳达尔首轮对手将在周三举行,对手是法国人西蒙。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首批仪仗女兵穿高跟马靴梳传统发髻
  • 体育恒大负总分5-2进亚冠8强 止主场逢日全胜
  • 娱乐周迅男友前任疑曝光 叫板:爱她干嘛招我
  • 财经传天津松绑限购救市:或将放开第三套住房
  • 科技尴尬P2P:八成用户对高收益说“不”
  • 博客深圳大暴雨学生们满街抓鱼(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年亚洲大学排行榜出炉 北大仅排第8
  • 育儿90后孕妇肚皮上手绘萌宝憨态引围观(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