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称次盘中段才寻得克敌办法 用最高水准战费德勒

2014年04月19日10:03  ATP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当地时间周五,在蒙特卡洛大师赛最后一场1/4决赛中,卫冕冠军、2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在先丢一盘的不利局面下,最终以4比6、6比3、6比1逆转战胜了近来状态不错的加西亚-洛佩兹。德约科维奇将在半决赛中再次对阵劲敌费德勒。

  更多ATP[微博]新闻资讯请点击:ATP中文官网

  将于当地时间周六进行的半决赛将会是德费二人之间的第34次交手,同时也是本赛季的第三次交手。在联邦快递ATP交手记录中,费德勒以17胜16负稍微占据优势。瑞士人在迪拜半决赛用三盘击溃了对手,但是塞尔维亚人则在两周前的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决赛中击败了费德勒。

  “费德勒过去几个月打出了很高的水平,比他在上个赛季表现好很多。”德约科维奇说,“我需要拿出自己最高的水准。” 

  德约科维奇在本场1/4决赛的对手加西亚-洛佩兹最近状态上佳,他上周刚刚在卡萨布兰卡(击败格拉诺勒斯)赢得了第三个ATP世界巡回赛冠军并且此后又实现了八连胜。

  西班牙人在第一盘的表现相当稳健,而德约科维奇则送出了18个非受迫性失误。在取得领先后,加西亚-洛佩兹在第二盘战成2比2和3比3时一度又获得了三个破发机会,但是他没能抓住这关键性的机会。此后德约科维奇开始了大反击,塞尔维亚天王拿下了最后十局中的九局并最终用时两小时12分钟有惊无险的赢下了比赛。

  “我在第二盘中段改变了自己的策略,想办法找到正确的办法。总体来说这是很好的表现。”小德说到。 

  26岁的德约科维奇希望能获得连续第5个同时也是职业生涯第19个ATP世界巡回赛1000大师赛的冠军。此前,2013赛季后半段他在上海和巴黎摘得了冠军,本赛季又职业生涯第二次背靠背的获得了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赛的冠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越边境发生暴力事件5名中国人身亡
  • 体育郜林曝许家印夜宴恒大:不搏命踢就去卖水
  • 娱乐赵本山:二人转香港照样受宠 别排挤韩剧
  • 财经地方密集调研楼市 炒房客已备好资金进场
  • 科技互联网20年策划:被改变的生活
  • 博客韩国博主:客轮失事后民众的反映(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生雷人笔记本现“人不猥琐枉少年”
  • 育儿英国最年轻妈妈记录被刷新年仅12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