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亚俱杯天津轻取菲律宾 新人挑大梁迎两连胜

2014年04月18日20: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晚,2014年亚俱杯女排[微博]赛第二比赛日的较量在泰国佛统府结束。半主力阵容出战的天津渤海银行女排以3-0轻取菲律宾PLDT俱乐部赢得两连胜,三局比分为25-15、25-16和25-17。

  首战完胜印度KSEB的菲律宾PLDT俱乐部由44岁的古巴老将、曾有“金左手”美誉的贝尔压阵。考虑到对手竞争力稍逊,此役天津女排派出半数新人首发,率先出场的是主攻陈丽怡、杨琳琳,副攻张晓婷[微博]、王佳敏[微博],接应于鋆炜,二传陈馨彤和自由人王茜。

  首局开局天津迅速以4-1超出,对手连续失误、陈丽怡发球建功、杨琳琳反击吊球得手,天津队以8-2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尽管贝尔强攻奏效让菲律宾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0-14,但于鋆炜的一攻和发球先后建功还是让天津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0占先。后半局争夺难有悬念,天津女排一路领先,杨琳琳等人进攻收效较好帮本队以25-15轻松先胜一局。

  第二局天津队在开局阶段遭遇对手的有力抵抗,短暂相持后张晓婷、杨琳琳等人进攻均有斩获帮助本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5领先。暂停后天津队再度打出得分高潮,菲律宾没能咬住比分,天津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0。随后的较量天津队攻防各个环节优势都得到显现,技高一筹的她们以25-16再胜一局,从而以大比分2-0占先。

  第三局开局占优的天津虽因一传出现波动被对手追至6平,但在及时稳住阵脚后连夺2分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菲律宾紧追不舍一直与天津队相持到11-12,关键时刻天津女排连夺5分将比分拉开到17-12奠定胜局。随后的争夺再无悬念,表现平稳的天津队以25-17胜出,从而以3-0击败对手收获两连胜。

  在今天进行的另外三场较量中,A组中首度亮相的日本V1联赛冠军队久光制药女排以3-0完胜越南联越邮政银行俱乐部,三局比分为25-8、25-14和25-16;B组中哈萨克斯坦泽蒂苏女排直落三局横扫新加坡VAS俱乐部,三局比分为25-14、25-14和25-9;中华台北的台北俱乐部以3-0轻取印度KSEB,三局比分为25-12、25-16和25-16。

  明天本届亚俱杯将展开小组赛第三比赛日的争夺,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将在北京时间13点对垒新加坡VAS俱乐部。另外三场比赛的对阵形势为:A组的日本久光制药迎战伊朗Matin;B组中菲律宾PLDT遭遇中华台北的台北俱乐部,哈萨克斯坦泽蒂苏女排与印度的KSEB俱乐部交手。(高加索)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越边境发生暴力事件5名中国人身亡
  • 体育郜林曝许家印夜宴恒大:不搏命踢就去卖水
  • 娱乐赵本山:二人转香港照样受宠 别排挤韩剧
  • 财经地方密集调研楼市 炒房客已备好资金进场
  • 科技互联网20年策划:被改变的生活
  • 博客韩国博主:客轮失事后民众的反映(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生雷人笔记本现“人不猥琐枉少年”
  • 育儿英国最年轻妈妈记录被刷新年仅12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