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卡洛赛费德勒小德齐演逆转 半决赛将狭路相逢

2014年04月19日02: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消息,总奖金为2,884,675欧元的蒙特卡洛大师赛展开1/4决赛的争夺。4号种子、瑞士球王费德勒虽然浪费了19个破发点中的17个,但他还是艰难地以2-6/7-6(6)/6-1逆转了刚刚度过29岁生日的法国名将特松加,晋级四强。在半决赛上费德勒将与德约科维奇上演巅峰对决,后者同样在经过三盘苦战后以4-6/6-3/6-1逆转加西亚-洛佩兹。

  这是费德勒与特松加职业生涯第15次交锋,在此前的对战纪录上瑞士球王以10胜4负处于领先。在今天比赛开始后双方都很快找到了一发的手感,前四局结束后两人各自保发,比分形成2-2平。费德勒在第五局展开攻势,不过特松加还是依靠主动进攻挽救两个破发点后艰难保发,以3-2占得先机。逃过一劫的法国人开始反击,挽回局点后他反而率先打破了场上僵局。利用正手进攻化解一次破发危机后,特松加已经确立了5-2的领先。浪费了多次机会的费德勒心态明显受到了影响,特松加把握机会在盘末再次实现破发,就以6-2先拔头筹。

  两人在次盘开局就处于调整,各自保发后比分形成1-1平。特松加在第三局挽救五个破发点后以2-1占得先机,不过费德勒还是稳住状态顺利保发,继续紧咬比分。盘中阶段两人展开了激烈争夺,然而费德勒始终未能把握破发机会,随后又浪费了五个破发点后,最终与特松加战成6-6平。不过在抢七中瑞士球王迅速取得了4-1的巨大优势,尽管特松加在3-6落后的情况下连救三个盘点,但费德勒还是如愿以8-6艰难扳回一盘。气势大涨的费德勒在决胜盘迅速以5-0遥遥领先。特松加虽然在挽救赛点后追回一局,但已经为时已晚。最终费德勒以6-1完成逆转,晋级半决赛。

  德约科维奇今天的对手是近况极佳的西班牙好手加西亚-洛佩兹。携上周赢得卡萨布兰卡冠军的气势,上轮击败伯蒂奇[微博]的加西亚-洛佩兹开局表现极其出色,两次取得破发后就以4-1遥遥领先。稳住阵脚后德约科维奇连追两局,但加西亚-洛佩兹还是在经历住平分的考验后继续以5-3领先。卫冕冠军在盘末再度展开攻势,加西亚-洛佩兹虽然在发球胜盘局挥霍了三个盘点,但他最终还是在挽救一次破发危机后,以6-4守住了首盘胜利。

  进入次盘比赛依旧处于胶着,双方在前四局结束后战成2-2平。盘中阶段加西亚-洛佩兹开始占得上风,但德约科维奇在连续两个发球局化解三个破发点,依旧以4-3处于领先。错失机会的西班牙人失误增多,世界第二也把握机会在第八局率先完成了破发。顺利拿下发球胜盘局后,他就以6-3扳回一盘。趁胜追击的德约科维奇在决胜盘很快就取得了4-0的巨大优势。加西亚-洛佩兹随后虽然保住一局,但胜券在握的塞尔维亚人最终还是以6-1完成逆转,顺利跻身半决赛。

  (Benson)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越边境发生暴力事件5名中国人身亡
  • 体育郜林曝许家印夜宴恒大:不搏命踢就去卖水
  • 娱乐赵本山:二人转香港照样受宠 别排挤韩剧
  • 财经地方密集调研楼市 炒房客已备好资金进场
  • 科技互联网20年策划:被改变的生活
  • 博客韩国博主:客轮失事后民众的反映(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生雷人笔记本现“人不猥琐枉少年”
  • 育儿英国最年轻妈妈记录被刷新年仅12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