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科:最大梦想夺得大满贯冠军 关键在挑战自己

2014年02月20日10:4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消息,前世界第一扬科维奇本周作为5号种子出战WTA[微博]顶级巡回赛迪拜公开赛,连过两关闯进八强的塞尔维亚姑娘将在1/4决赛遭遇现世界第一小威廉姆斯。当谈及职业生涯梦想时,扬科诚言获得一个大满贯单打冠军仍旧是自己的最终职业梦想。

    扬科维奇在2008年8月登顶世界第一后,一直处于世界顶尖球员行列中。可2011赛季开始,塞尔维亚人成绩不断下滑,世界排名在2012赛季曾一度跌至30名开外,年终世界排名仅为第22位。这也是她自2005赛季以来首个年终排名跌出前20的赛季。对于这一段的低迷表现,她坦言:“我真得不是那种喜欢与别人比较,看到其他人做到了什么,达成了什么样的成绩的人。这其中更多是我自己可以做到什么程度,在职业生涯中可以取得什么成就而已。”

    但去年前世界第一开始强势反弹,先是在波哥大夺冠,打破了长达近三年的冠军荒,年终世界排名第八重回世界前十。现世界排名第七的她表示:“你不需要为任何人去证明任何事情。你在参与这项体育运动,那是因为你喜欢体育。你挑战自己,只是证明自己可以在职业生涯中达成一些成就。”

    扬科曾在2008年美网闯进决赛,最终不敌小威廉姆斯,另外曾五次获得大满贯的四强(一次澳网[微博],三次法网、一次美网)。对于生涯的最终梦想,她认真地回答说是夺得大满贯冠军:“我认为自己已经达成了不少,实现了一些目标,我的梦想是获得一个大满贯冠军。但即便这个最终未能实现,也不是什么世界末日。我也曾闯进大满贯决赛,也曾多次获得大满贯四强的成绩。但我真得想做到,我真得想更进一步。”

    (Caroo)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外电称奥巴马将见达赖喇嘛
  • 体育CBA-明显犯规没吹!辽宁冤死 郭士强辞职
  • 娱乐第六代导演路学长因病去世终年49岁 调查
  • 财经中石化如意算盘:引入民资后可做文章很多
  • 科技专家称电信联通涉垄断处罚或不了了之
  • 博客方舟子:不要轻信最强大脑“超能力”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0后造机器人破解虐心小鸟游戏 考研成绩
  • 育儿3岁男童电梯玩耍衣服卷卡槽被勒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