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晚报:李娜悬崖边幸存 要夺冠节奏?

2014年01月18日21:13  青岛晚报

  昨日,两届澳网亚军、中国一姐李娜在女单第三轮中,经过157分钟的马拉松式大战,最终十次挽救破发危机,1比6、7比6和6比3完成大逆转,战胜捷克名将萨法洛娃,晋级2014澳网16强。李娜赛后坦言没想到晋级过程会如此惊险,但从悬崖边幸存下来后,她相信自己有希望能一直走到最后,直到夺冠。此外,李娜坦言自己恐怕不会打到2016年,也不会考虑代表国家出战奥运会。

  曾离失败只差半个拳头

  本以为与赛会26号种子、捷克人萨法洛娃的这场较量,会同砍瓜切菜一样简单,不料,李娜一度非常危险。 “就是5厘米的距离拯救了我,如果那个球她打中了,我想我和我的团队现在赶去机场的路上了。 ”李娜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笑着说道。

  1比6输掉首盘后,李娜在第二盘仍状态不佳,大比分3比5,第九局被对手拿到赛点。此时,不甘遭淘汰的李娜甚至现场飙出几句武汉话,来表达对自己的不满。不过,她的对手萨拉洛娃表现得更加急于求成,接连在底线拉锯战中出现失误,白白葬送了大好局势。经过抢七艰难扳平比分的李娜,在决胜盘中越打越顺手,最终在观众山呼海啸般的助威声中,6比3获胜,晋级16强。

  “第二盘结束后,我是真的累了。 ”李娜赛后回忆,这场比赛,从身体和心理上都赢得相当艰苦。前半段一直在苦苦追分的她,甚至用当场换球鞋、挑战鹰眼等方式来干扰对方节奏。赢下比赛后,场边的老公姜山和教练卡洛斯几乎快要哭了。正如李娜所言,女子网坛有时是很疯狂的。据统计,李娜全场共化解了10次破发危机,最终笑到了最后,这种疯狂的“顽强”足以使其成为世界网坛最受关注的亚太选手。

  武汉伢打澳网就像回主场

  在澳网开赛不到一周的时间里,先后有不少名将因受到墨尔本的高温天气,影响了正常发挥。中国金花彭帅、郑洁均因比赛进行中中暑呕吐而落败,莎拉波娃甚至还炮轰组委会,应当适当放宽澳网的判罚尺度。不过在这种天气里,李娜却适应得非常自如,最有可能的原因就是,她出生在中国“四大火炉”之一的武汉。作为一个地道的 “武汉伢”,43°C只不过是夏天的 “基本配置”——李娜参加澳网,简直就像是在自己的主场进行比赛。

  谈起首盘的冰冷手感,李娜直接调侃“因为天气还不够热”,一展赢球后的好心情。而当主持人问起她的消暑诀窍时,她表示,“就是吃饱喝足,每天洗三、五次冷热水澡”。接着,她还拉着主持人站到阴凉处进行采访,贴心又幽默的举动引得观众鼓掌称赞。李娜在墨尔本的运气一直不错,在观众当中的支持度仅次于本土选手,因而她一直称澳网就是自己的主场。本次以二号种子出战,虽然保分压力不小,但李娜仍将这半个月看作是“享受凉爽夏天之旅”。

  不会代表国家再战奥运会

  颇为幸运地战胜萨法洛娃后,李娜的下个对手又是一个左撇子,来自俄罗斯的马卡洛娃。尽管两人此前四次交手,李娜全胜,但“打左撇子选手本来就很别扭,”李娜还是谦虚地表示,会从上一场吸取教训,努力战斗到最后。对于是否会赢得本届澳网冠军,李娜坦言非常期待。根据场外赔率显示,随着莎拉波娃上轮险遭淘汰,李娜的夺冠呼声已经取而代之,上升至第三位,仅次于小威廉姆斯和阿扎伦卡。

  去年,国际网联对选手获得2016年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做了一系列新规定,对此,李娜却首次在媒体面前正面做出回应,称自己不会考虑代表中国再战一届奥运会。 “2016年太遥远了,我应该不会打到那个时候。 ”李娜表示,不仅是奥运会,她基本不会再代表国家队比赛,包括联合会杯。 “今年的仁川亚运会时间正好跟武汉网球赛和中网时间冲突,而武汉赛是我必须参加的比赛,”她说,“除非国家队会为我支付缺赛罚款,或许我会考虑。 ” 臧婷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北京市长:领导称治不好空气污染提头来见
  • 体育NBA-隆多复出湖人胜绿军 科比推迟复出
  • 娱乐独家:崔健经纪人回应 铁定不上春晚
  • 财经国土部正研究处置闲置用地政策
  • 科技银行推电商反击余额宝防蚕食存款
  • 博客中日博弈历史牌打不过现实牌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神似林志玲 台媒疯传生活照(图)
  • 育儿女子全职带孩子被婆婆嫌游手好闲致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