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洛斯专访:李娜问题在与自己斗 自我要求太苛刻

2014年01月18日14:2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昨日李娜[微博]与萨法洛娃的比赛后,她的教练卡洛斯-罗德里格斯在接受记者专访时直言,尽管对弟子的糟糕发挥确有一些不满意的情绪,但他同时相当认可李娜未被墨尔本烤人高温湮灭的斗志。“至少她没有放弃,一直在努力,所以到最后你会看到她冠军的心站出来,这给了我在接下去的比赛中希望。”

  “我认为在登场前李娜心里可能有些恐惧这样的炎热天气。”昨日尽管是墨尔本持续5天逆天酷暑的最后一天,但是午后球场上的温度还是来到了40度上下,对站在赛场上打球的两位球手来说,地表还要高得多的热浪反应简直就是一刻不停的炙烤着她们的意志力。“我们可以很明显看到她在球场上的反应很慢,没有表现出任何有比赛活力的样子。这是我在场边观看时的首要担心,我希望她的表现不是因为炎热的天气所以导致非常糟糕,因为在这样恶劣的比赛环境下,你根本不知道比赛打下去会是什么样。”

  但卡洛斯同时认为,外部条件不能成为自身发挥不佳的借口,因为天气因素的影响对于李娜的对手是同样存在的,萨法洛娃也在不停扩散着窒息热气的40度高温中来回奔跑了157分钟。“当然,面对这样极端天气的挑战是非常困难的,不过我认为对李娜影响更多的还是来自外界的期望值。”卡洛斯表示,“她去年在这里拿到亚军,现在又是世界第四,如果想得太多,对自己要求太苛刻,一切就会适得其反。”

  在卡洛斯看来,两人在晚上例行的“恳谈会”上必须得好好交流一番一个一直困扰着金花一姐的老问题:自信。“这是她在这场比赛中缺少的。是的,她正手和反手的失误是不少,但我认为更深层次的原因还是在这些技术环节的背后,这是球员们自己很难消化掉的。在训练中,李娜正手击球的质量完全没有问题,包括发球也是,我认为还是情绪上的原因,说白了就是她在心里与自己做斗争。这就是她在第一盘出现的问题,人是在场上,但是心却不在。”作为在这个竞争激烈的职业圈子里打拼已经十数年的老江湖,有着鹰一般洞察力的卡洛斯很轻易的就可以辨认出李娜情绪上哪怕是一丁点的波动。“现在的她比以前清楚,其实就是自己内心的问题,这在第二盘她拿到2-1的领先后尤其明显。率先破发在手,但接下去好几局李娜都是在40-15或是40-30领先的情况下丢掉,做出一个错误的选择后比赛形势就急转直下,其实就是内心的自我怀疑让她不能做出正确的选择,这将是接下去李娜必须要特别注意的地方。”

  但不管怎样,卡洛斯认为在问题之外自己也看到了一些积极的收获。“我希望这场比赛能够给予李娜的自信有一个大大的提升。”他说道,“因为即使是在打得如此糟糕的情况下,至少她没有放弃,一直在努力为自己争取扳回比分的机会,所以到最后那种只会属于冠军球员的意志力就会表现出来,这给了我希望。必须老实讲,我们并没有看到什么出色的发挥,但是让我非常高兴的是李娜没有丢掉斗志。”

  (Joe发自墨尔本公园)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包子店将在习近平就餐处原地划线留念
  • 体育NBA-隆多复出湖人胜绿军 科比推迟复出
  • 娱乐春晚节目曝光 黄渤唱歌张国立说快板
  • 财经国土部正研究处置闲置用地政策
  • 科技银行推电商反击余额宝防蚕食存款
  • 博客李银河:上海8男子聚众淫乱不该判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河北农大招聘保安最低需为硕士学历
  • 育儿女子全职带孩子被婆婆嫌游手好闲致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