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打趣被幸运5厘米救命 5次混合淋浴来缓解疲劳

2014年01月17日15:1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尽管是整场比赛都在与自己的发球、正手以及反手,几乎是整个技术体系的发挥做自我斗争,但是一度站在悬崖边缘的李娜[微博]却从未放弃努力到最后一分球落地,“我希望再相信自己一次”,这是金花一姐常常对自己说的一句话。带着这样的斗志,李娜拼下了与捷克悍将萨法洛娃的这场苦战,跻身澳网[微博]16强。

  从被44度高温炙烤的赛场上下来,感到精疲力竭的李娜回到更衣室里不停喝水,又吃了些东西垫垫胃,再先后经过5次热水与冷水的混合淋浴这才让自己的身体反应稍微缓和了些,不过在来到新闻发布会接受媒体访问时,还是可以明显的看出她确实是在勉力强撑,说起话来有气无力,可见比赛强度的消耗有多么的大。不过即使是已经这样了,她的娜式幽默还是找到了用武之地,“最起码我没出现抽筋。”

  “我想说那5厘米真的很救命,”对于萨法洛娃在第二盘一度逼出赛点时的搏杀一击,李娜从疲惫的脸上挤出一丝笑意,“如果那个球她打中了,我想我和团队就是要在去机场回家的路上了。”这苦中作乐的幽默感一下子逗乐了现场的中外记者。“至少我赢得了胜利,还能留在比赛中。我对自己能够在场上从第一分一直努力拼到最后一分的坚持感到很高兴。”但是在热浪扑脸的恶劣环境下,球员其实并没有额外的精力去考虑太多,“那个时候你只能告诉自己,保持专注力,然后看看场上会发生什么。”

  在躲过第二盘盘末的危机之后,10分钟的高温休息规则让李娜有机会坐在座位上好好喘口气。“如果比赛当时是继续进行的话,那么在球场上双方就只能是斗意志力了,因为比赛环境真的是太艰难了。尤其是在第二盘最后那几局,我真的是感到非常非常的累。”当然了,在这样的极限挑战之下,很难指望球员们真的有什么好的表现,在李娜看来,即便是赢得并不漂亮,却也有其可取之处。“你不可能每天都打出非常漂亮的网球,所以我只是尽力让自己做到最好。如果击球状态不佳,我只能让自己多跑动,为每一分拼尽全力,尽可能多的把球打回去,让自己等到机会出现,这是我唯一能让自己做好的。”

  “我的斗志一直都很旺盛,”在李娜看来,自己从未都不缺乏在面对艰苦鏖战时的冠军气质,而这一点也是她的教练卡洛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感到最为满意的一点。“幸运的是,今天会是这次酷暑天气的最后一天,从明天开始,天气就会变得凉爽下来,我能够好好的轻松一下,再准备接下去的比赛。”

  (Joe发自墨尔本公园)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包子店将在习近平就餐处原地划线留念
  • 体育澳网-李娜救赛点进16强 NBA-火箭负雷霆
  • 娱乐春晚节目曝光 黄渤唱歌张国立说快板
  • 财经去哪儿网被曝售卖加价机票 代理商变黄牛
  • 科技最后一课:日本如何输掉新互联网时代
  • 博客苗炜:我为何对北京后海和南锣反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河北农大招聘保安最低需为硕士学历
  • 育儿女子全职带孩子被婆婆嫌游手好闲致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