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豪大帽KD成少有亮点 这么打贝弗利回来首发悬了

2014年01月17日13:2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休斯顿火箭在主场以92-104负于俄克拉荷马雷霆,林书豪表现平平,8投2中得到6分和2次助攻,他全场的唯一亮点可能就只有给了凯文-杜兰特一个大帽。

  半场结束时,火箭轰下赛季最高的73分,全队多点开花,三分球20投12中,5名球员得分上双,就连本赛季至今没有太多表现机会的替补大前锋莫铁都8中5拿下13分。相比较而言,林书豪的表现明显逊色不少,他半场打了12分钟,3投1中只得到4分,外加2次助攻。与此同时,他在防守端的表现也不能令人满意,与他对位的雷霆主力控卫雷吉-杰克逊打得顺风顺水,半场10投7中拿下14分。

  如果现在评价林书豪在本赛季开始以来的表现,去年11月底那次膝盖受伤是一根分割线。在这之前,尽管被帕特里克-贝弗利挤到了板凳席上,但只要获得出场机会,林书豪就能展现出极强的侵略性,而且在场上放得很开,打得也是舒服自在。后来因为在对阵老鹰的比赛中不幸膝盖受伤,林书豪休息了近半个月。复出之后,由于正巧碰上贝弗利手部受伤,他重新回到了首发阵容。但是从最近这一个月的比赛情况来看,林书豪的状态起伏很大,进攻端的侵略性时有时无,有时候会让人感觉他在场上突然消失了一般。

  本场比赛就是如此,火箭在上半场火力全开,而林书豪只是凭借着一次突破和两次罚球得到4分。尽管詹姆斯-哈登是火箭后场进攻的主要发起者,但林书豪的攻击性不如赛季之初也是不争的事实。这一局面在下半场并没有得到改观,三节结束时,林书豪6投1中,依然只有4分入账,助攻数也停留在2次。

  整个第三节,林书豪仅有的一个亮点就是封盖雷霆当家球星凯文-杜兰特。本节进行到还剩9分多钟时,德怀特-霍华德在篮下强攻,结果第二次出手时遭到了对方大前锋伊巴卡的大帽,只能无功而返。成功封盖“魔兽”令伊巴卡显得格外得意,只见他在本方后场居然模仿起了穆托姆博的摇手指。与此同时,雷霆的快攻已经打到了火箭的腹地。正当杜兰特在篮下出手投篮时,在他身后的林书豪高高跃起,一掌将球扇掉。这个盖帽也算是帮郁闷无比的“魔兽”狠狠地出了一口恶气。

  由于下半场的进攻全面哑火,火箭在第四节便处于落后的状态。本节还剩4分多钟时,林书豪替换阿隆-布鲁克斯出场,一出场就命中了一个跳投。可惜火箭大势已去,此后他们的进攻依旧无法回暖,最终痛失好局。

  不得不说,火箭打出了一场极为怪异的比赛,上下半场的反差如此之大令人瞠目。但同时,林书豪的表现则显得十分平淡,原本期待他能够在比赛的某一个时间点突然爆发,可惜这样的场面最终却没能出现。而最新的消息显示贝弗利将在下周复出,书豪如果再不奋起,首发位置已岌岌可危。

  (罗森)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西部巅峰战!马刺让开拓者5.5分]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包子店将在习近平就餐处原地划线留念
  • 体育总局:暂不弃王濛冬奥 否认伤情重于刘翔
  • 娱乐春晚节目曝光 黄渤唱歌张国立说快板
  • 财经去哪儿网被曝售卖加价机票 代理商变黄牛
  • 科技最后一课:日本如何输掉新互联网时代
  • 博客苗炜:我为何对北京后海和南锣反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河北农大招聘保安最低需为硕士学历
  • 育儿女子全职带孩子被婆婆嫌游手好闲致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