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苦战三盘逆转晋级16强 将迎战俄罗斯人马卡洛娃

2014年01月17日14:24  新华网

  新华社墨尔本1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荣锋张天国)在17日的澳网女单第三轮比赛中,四号种子李娜苦战三盘,艰难逆转捷克选手萨法洛娃晋级16强。李娜下轮的对手是22号种子、俄罗斯人马卡洛娃。

  26号种子萨法洛娃的正手进攻十分凶狠,击球落点也控制得极好,调动得李娜满场飞奔。整体来说,李娜比较被动,好在关键时刻,李娜的意志力和经验还是要好于对手,最终力挽狂澜。

  李娜此前与萨法洛娃交手七次,只输掉了第一次,心理上明显占优。全场比赛,两人的总分一样,都是99分。从破发数据看,萨法洛娃有16个破点,成功破发6次;李娜有10个破点,成功转化4个。从破点数据就可以了解,对手整体打得更轻松,李娜的保发大多都比较艰难。李娜的获胜主要得益于她关键时刻的把握,先是在第二盘化解了对手的赛点,决胜盘拿下关键破发后一鼓作气。

  第一盘李娜发球开局,结果第一局就被破掉。第三局保发是李娜第一盘唯一获胜的一局,前四局,李娜的非受迫失误已经有10个,是对手两倍。第五局,李娜击球过长后给萨法洛娃两个连续破点。第二个破点,李娜正手下网,再被破发。第七局,李娜一个正手斜线出界,萨法洛娃又取得两个盘点,李娜出现失误,萨法洛娃6:1轻取首盘。

  第二盘第二局,萨法洛娃再取得双破点,李娜追至平分。一个滚网得分和萨法洛娃反手出界,李娜艰难保发。第三局,萨法洛娃反手出边线,李娜终于迎来了本场比赛的第一个破点,但接下来一个非受迫失误,破点化为乌有。第四局,萨法洛娃逼出两个连破点,多拍僵持后,李娜一个正手重复落点球得分,又一个正手斜线迫使对手失误,追平比分后再次艰难保发。第五局,萨法洛娃发出双误,李娜获得两个破点,萨法洛娃反手下网,李娜全场第一次破发对手。第六局,李娜失误增多,手握两个局点时,一个双误和一个非受迫失误让对手追平比分。经过四次平分后,萨法洛娃反破李娜,比分3:3平。第七局,李娜两次见到破点,但未能转化为破发。第八局,李娜高压扣杀下网,被对手再次破发。第九局,萨法洛娃进入发球胜赛局,捷克人一个双误后,李娜获得三个连续破点,并抓住机会将比分追至4:5。第十局,萨法洛娃正手接二发抢攻得分,曾逼出赛点,但李娜此时展现了顽强的斗志,将比赛拖入抢七。抢七局,李娜先取4分,并以一个ACE锁定5个盘点,扳回一盘。

  决胜盘头两局,两人交替破发。第八局,萨法洛娃双误,李娜取得破点,萨法洛娃正手下网后,李娜破发5:3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第九局,萨法洛娃抢攻二发出界,李娜获得两个赛点。萨法洛娃回球出界后,李娜得以艰难晋级16强。

  比赛中,教练卡洛斯的神经也伴随着比赛的跌宕走势紧绷,几次用手指指着自己的脑袋提醒李娜打球要动脑,不要过于急躁。赛后,现场主持人问李娜如何处理“同教练和同丈夫的关系”,李娜调侃称卡洛斯甚至“动摇了”她的婚姻,并称丈夫姜山不是教练了,她的生活变得更容易了。(完)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包子店将在习近平就餐处原地划线留念
  • 体育澳网-李娜救赛点进16强 NBA-火箭负雷霆
  • 娱乐春晚节目曝光 黄渤唱歌张国立说快板
  • 财经去哪儿网被曝售卖加价机票 代理商变黄牛
  • 科技最后一课:日本如何输掉新互联网时代
  • 博客苗炜:我为何对北京后海和南锣反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河北农大招聘保安最低需为硕士学历
  • 育儿女子全职带孩子被婆婆嫌游手好闲致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