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命悬一线绝境下逆袭 强大心脏彰显冠军的心

2014年01月17日13:2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1-6/7-6(2)/6-3,面对自己发球局的破发点兼赛点、对手的发球胜赛局,李娜[微博]没有一刻退缩——这已经不是她第一次在澳洲赛场展现自己的强大心脏了!你可以质疑她在技术环节没有发挥到最佳,但是你不能质疑那颗冠军的心。

  在墨尔本接近40度的高温之下,李娜一上来就打的十分不顺手,还不到半小时就被对手打了个6-1。接下来的第二盘,虽然率先完成破发,但是很快被对手两次回破,去年的赛事亚军已经到了悬崖边上。来到对手的发球胜赛局,李娜虽然先后浪费了两次破发点,还是在最后的机会打破了对手的美梦。而第12局的赛点更是全场的心跳时刻,多少球员都倒在这样“非保不可”的一局中。李娜挺住了!从这一刻开始,胜负的天平已经倾斜!

  轻松拿下抢七之后,李娜在决胜盘前获得了宝贵的十分钟休息时间,这在当时的极端条件下为她带来了回复的机会。第一局被破发之后,她在第二局发起了如潮的攻势,没有让场上的气势再度逆转。由于李娜是率先发球,她总能在局分上压制住对手,而终于在第八局完成了致命一击。虽然仅仅是一场第三轮的赛事,但是这场比赛注定会被众多的球迷铭记。

  其实这并不是李娜在墨尔本第一次的神奇表现,2010年首次来到大满贯四强的路上,她就在大威廉姆斯面前玩了一次心跳。首盘失利之后,她在第二盘第十局破掉了对手的发球胜赛局,从而完成了逆转之路—要知道2010年的维纳斯可是网坛最强大的发球手!而2011年轮到了时任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微博],已经有过一次大满贯四强经验的娜姐没有被对手的防线磨倒,解救赛点之后首次来到了决赛赛场。不要忘了就在那周之前,她还在悉尼赛决赛0-5落后克里斯特尔斯时,逆转对手夺冠。

  你可以诟病李娜今天的状态十分糟糕,以这样的状态走下去势必会非常艰难。但是众所周知的是,女子网坛中除了小威廉姆斯,恐怕没有谁能永远保持稳定。即便是全满贯的莎拉波娃[微博]昨天也一度被逼到长盘决胜,更不要提首轮出局的科维托娃[微博]、埃拉尼等TOP10名将了。球员竞技状态的起伏是难以避免的,而如何在波动中挺过难关,恐怕精神上、心理上比身体上、技术上来的更加重要。在年过三旬、接受卡洛斯执教之后,李娜越来越明白自己要的是什么、自己需要在场上怎样做。加上屡次站上网坛最高舞台的历练,也就逐渐铸就了这样一颗强大的心脏—这也是她在角逐个人第二个大满贯的路上,不可或缺的素质。

  (小早茶)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包子店将在习近平就餐处原地划线留念
  • 体育总局:暂不弃王濛冬奥 否认伤情重于刘翔
  • 娱乐春晚节目曝光 黄渤唱歌张国立说快板
  • 财经去哪儿网被曝售卖加价机票 代理商变黄牛
  • 科技最后一课:日本如何输掉新互联网时代
  • 博客苗炜:我为何对北京后海和南锣反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河北农大招聘保安最低需为硕士学历
  • 育儿女子全职带孩子被婆婆嫌游手好闲致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