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荣获风云人物最佳女运动员 赞教练功不可没

2014年01月11日21:41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消息,CCTV年度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金花一姐李娜[微博]凭借去年多次创造佳绩与历史的表现,在年度最佳女运动员的角逐中力压李晓霞、侯逸凡[微博]、王濛和刘子歌等人成功当选,这也是李娜继2011年之后再次获奖。

  李娜在2013年再次取得突破,不仅在澳网[微博]又一次进入了大满贯的决赛,还刷新了个人在美网中的最佳战绩,创造了亚洲球员在年终总决赛单打赛场的最好成绩,凭借稳定的表现,她在年终成功的跻身世界前三,创造了亚洲球员单打世界排名的新高。除了这些纪录外,更令人欣喜的则是李娜在球场上的进步,愈发稳健的发挥,愈加合理的战术,以及愈加成熟的心理,散发出的拼搏魅力与不服输的精神更加难能可贵。

  此次评选,李娜的主要竞争对手有乒乓球[微博]大满贯得主李晓霞、短道速滑世锦赛冠军王濛,国际象棋世界冠军侯逸凡和游泳世锦赛冠军刘子歌。每个人都是各自项目在2013年的佼佼者,李娜此次击败其余四位好手,也是对她在赛场突破的肯定,这也是继2011年之后李娜第二度获此奖项。

  国家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代替李娜领奖,由于墨尔本当地时间已近凌晨1点,因此不便打扰李娜,不进行现场连线,张斌先是对孙晋芳主任进行了简短的采访,此次澳网将有10人参赛,创造了历史新高,孙主任表示:“应该说不止10人,加上青少年要20多人,应该说我为他们感到骄傲,他们在2013年又创造了辉煌,我觉得是一个体制的突破。他们为未来的体育、职业起了引导作用。”

  随后颁奖典礼选取了早前对李娜的采访,金花一姐表示:“如果我可以获得佳女,我希望,可能这要求有点自私,我希望能在奖杯上刻上卡洛斯的名字,因为我觉得这一两年来让更多希望从事网球事业的人看到了希望,看到了更美好的明天,也让他们对自己更有信心,所以我觉得他是功不可没的一个教练。”

  (rod)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日两国大使在BBC节目中激辩钓鱼岛
  • 体育风云人物颁奖:林丹李娜荣膺 恒大夺两奖
  • 娱乐陈思诚佟丽娅本月成婚 邀数百名圈内好友
  • 财经不动产登记逼官员炒房客抛售房产
  • 科技CES2014:未来汽车会是什么样?
  • 博客盘点2013年我们一起经历的新名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防作弊出新招:学生进考场才知考啥
  • 育儿幼儿园17名孩子指甲脱落否认因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