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日报:李娜要夺冠需过三关

2014年01月11日05:00  汉网-长江日报 微博

  记者熊凌洁

  13日,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将开赛,昨日,女单正赛签表出炉。以4号种子身份出战的李娜[微博]被分在了2/4区,作为本区的最大种子,李娜潜在的对手有萨法洛娃、利斯基和科维托娃[微博]等人,一旦顺利晋级半决赛,或将遭遇小威[微博]。墨尔本公园一向是李娜的福地,她第一次跻身大满贯四强、第一次晋级大满贯决赛,都发生在澳网[微博]公开赛的舞台。不过这里同样是李娜的“伤心地”,两次跻身决赛都屈居亚军,追逐最终冠军仍然是金花一姐的目标。

  第一关

  首轮赛要防黑马

  作为两届赛会亚军,李娜在澳网总有突出发挥。今年以4号种子身份出战,娜姐首轮对手虽只是从资格赛突围的球员,但也需谨防经过三轮资格赛后状态忽然爆发的黑马。

  金花一姐的次轮对手在伊达公子以及另一位资格赛球员之间产生,李娜与前者曾在2010年有过一次交手,当时三盘憾负。作为亚洲网球史上成就最高的两位球员,她们再度相遇也肯定是话题之战。若能顺利过关,李娜在第三轮可能遭遇的首位种子球员将是捷克名将萨法洛娃,不过克罗地亚天才少女维季奇也有机会以黑马姿态突出,因此娜姐也需有所准备。

  第二关

  16强要战利斯基

  一旦进入16强,对李娜的真正考验也将开始。按照签表走势金花一姐在第四轮的潜在对手包括马卡洛娃以及利斯基两位种子球员。前者技术全面,球风扎实,而且她奇怪的左手球路在去年美网就给娜姐带来过大麻烦;后者具备强劲的发球实力,2011年温网次轮的梦魇相信很多人都不会忘记。

  另外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也是签表里不确定的X元素。如果她身体健康,完全有能力突出至16强会师李娜。中国金花进入四强前最后一关,极有可能是近来状态不俗的科维托娃。不过捷克姑娘仍需通过佩内塔、科贝尔等名将的考验,所以也都存在变数。

  第三关

  半决赛对垒小威

  一旦突破重围进入四强,李娜眼前只剩下一座高山——小威,两人在去年总决赛中相遇,小威获胜。无论从交锋战绩、绝对能力还是大赛经验,李娜三个方面都不占任何优势。对于李娜而言,半决赛将是一次严峻考验;若想复制去年闯入决赛的辉煌,李娜需要做的还有很多。当然小威也有可能如同去年一样被爆冷出局,但李娜同样对走到这一步需要付出不少努力。

  而决赛场上,莎拉波娃[微博]和阿扎伦卡[微博]将有很大可能会占据一个席位。如果能够进入决赛,娜姐与她们的争夺也必将十分激烈。

  总之,越打到后面对手越强,娜姐面对的困难也就越大,能否突破重围,再拿一次大满贯,将是最大的考验。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广东肇庆女子自曝艳照举报官员包二奶
  • 体育李娜谈耳光门直斥无聊 英超-曼城5-1登顶
  • 娱乐冯氏春晚除夕夜登场 揭秘42个看点 调查
  • 财经评论称人民币外升内贬最大受益者是政府
  • 科技联想29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
  • 博客刘卫兵:20年前春节街头买花姑娘(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给中学女生的恋爱箴言:别让傻瓜吻你
  • 育儿家人聚餐4岁男童爬上15楼窗户坠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