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再提大满贯夺冠A计划 获评媒体年度最佳女球员

2014年01月11日14:1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时隔一年重返澳网[微博],李娜[微博]反应迅速的幽默感依然是让国外媒体津津乐道的优秀品质。在赛会揭幕前的媒体见面会上,被问到再战墨尔本公园的感受是什么,金花一姐以淡然自信的笑容向众人宣告自己已经有了新的目标。“我在这里的成绩一直不错,所以我很期待澳网开打,不过今年至少我会试着让自己在球场上不要再摔倒了,这是更重要的。”并且,与在深圳面对央视的直播镜头向全中国球迷宣示的一样,面对外国媒体的李娜也未作迟疑的再次提出自己的“大满贯A计划”。“我希望可以再拿一个大满贯,即使今年最后没能做到,但这也会是自己继续去努力的方向!”

  在深圳打完热身赛后,拿到冠军的李娜只多停留了一晚就与团队赶赴墨尔本备战,并与体能师阿历克斯在这里会合。5天适应训练下来,已经逃离冬日寒风的她仍禁不住吐槽澳洲夏日的气候变化实在是太大,尤其是听到下周一自己的首个比赛日当天气温将会飙升到38度,她无奈答道,“这对每个球员都一样,不管怎么样都得让自己去适应。”

  当然,这墨尔本一日可能经历春夏秋冬四季的独特气候对李娜来说并不新鲜,要不然她也不会从2010年起就连续性的在澳网有着相当不错的表现,这其中就包括了2011年和2013年两度摘得亚军。对她来说,墨尔本公园绝对算福地。

  “其实也没有什么不一样的,”谈到相比一年前的自己,心境上会否有一些不一样,李娜的人生信条一直都是:年龄只不过是在一个数字上再加上一笔,仅此而已。“可能也就是自己更年长一岁了,在球场上的经验更多了,包括可能也会更加相信自己一些,就是不管遇到什么样问题的时候,可能会更好的,或者说更有效的控制好自己吧。”

  在这场发布会英文与中文采访环节交换的间隙,ITWA(国际网球记者协会)在主席、英国《独立报》著名网球记者保罗-纽曼(Paul Newman)的主持下,专门为李娜举办了一个特别的颁奖仪式,宣布其成为由ITWA评选出的2013年度媒体年度最佳女子球员,并对金花一姐在球场战绩、人格魅力以及与媒体关系这三方面所拿出的综合表现大加赞扬。

  “这些(得奖)只能说明李娜在2013做得不错,但现在2014才刚刚开始。”面对荣誉,李娜一贯的态度是,辉煌过后一切依然是从零开始。“毕竟现在已经是新的赛季,你不可能还老在想,‘哦,2013我做得怎么怎么样’,这一年已经过完了,你不可能还在花精力回想这些,现在应该是展望新的一年应该怎么做,或者在哪些方面可以做得更好。”

  (Joe发自墨尔本公园)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日两国大使在BBC节目中激辩钓鱼岛
  • 体育NBA詹皇36分热火负篮网 书豪11+4火箭负
  • 娱乐陈思诚佟丽娅本月成婚 邀数百名圈内好友
  • 财经不动产登记逼官员炒房客抛售房产
  • 科技CES2014:未来汽车会是什么样?
  • 博客睿见中国-新浪2013年度思想盛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防作弊出新招:学生进考场才知考啥
  • 育儿幼儿园17名孩子指甲脱落否认因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