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前瞻:李娜第10次参赛 期盼弥补两次亚军之憾

2014年01月10日14:2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下周一,2014赛季的首项大满贯比赛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即将吹响正赛的号角。作为离中国最近的大满贯赛事,澳网[微博]每年都会牵动中国球迷的心,除去合适的观赛时间、地理位置以外,李娜[微博]等中国运动员一次又一次给球迷带来的惊喜,更是让所有网球爱好者对这项赛事有了不一样的感情。2013年,将是李娜第10次踏入墨尔本公园,在这十次参赛历程中,她实现了一次又一次的突破,不光是个人成就,还有很多属于中国网球、亚洲网球的时刻。澳网因为李娜而更特别。

  2001年,不满20岁的李娜前往澳网参赛,资格赛首轮出局。那是李娜职业生涯中第二次出现在大满贯赛场,那个时候的她,对于球迷来说还很是陌生。同年,她搭档李婷参加了澳网的女双角逐,止步正赛首轮。对于任何一个成功的运动员来说,职业生涯都是起步于资格赛、首轮出局这样的状况,李娜也不例外。

  个性也好,体制也罢,李娜在原本应该是职业运动员的黄金年龄段离开了赛场,直到2006赛季,她在墨尔本公园重新出现在大满贯的签表中。那一年的澳网,李娜第一次感受到了大满贯正赛赛场所带来的震撼,第一次出战大满贯正赛的她连过两关,第三轮不敌当时如日中天的4号种子莎拉波娃[微博]

  2010年,中国网球迎来了新的春天,李娜也再创职业生涯新高。把目标订在大满贯最后阶段、世界排名要进Top10的中国金花连过汉图楚娃、沃兹尼亚奇[微博]、大威廉姆斯等实力超群的对手,成功闯入半决赛。这在当时是李娜职业生涯的新一次突破。第一次站在大满贯半决赛赛场的李娜,犹如当年首次踏入墨尔本公园的她一样,有些兴奋又有些紧张,经验的欠缺让她连丢两个抢七,不敌最终冠军小威廉姆斯。那一年的澳网,成为了李娜从一流到顶尖迈出的第一步,也是最坚实的一步。

  随后的一个赛季,就当很多球迷担心李娜无法复制澳网四强的巨额积分的时候,她把自己的目标订得更高了一些,这一次她成为了大满贯单打决赛场上的首个中国人、亚洲人。第一次,在大满贯单打颁奖典礼上,出现了中国人的身影。如果当时,还有人怀疑那是一次黑马的逆袭,但现在恐怕不会再有人质疑李娜的竞争力了。在那之后,她不仅加冕大满贯,去年还又一次杀入澳网决赛,让中国球迷对这项赛事有了更多的期待。

  职业生涯前期那些命运的安排、伤病的影响,让李娜在澳网未能实现全勤,但13个赛季的9次出战却总有一些闪光的地方,一次半决赛、两次决赛的经历足以让澳网成为李娜战绩最辉煌的赛事之一了!2014赛季,第10次出站澳网的李娜将首次获得澳网4号种子的签位,她成为了大满贯赛场的领跑者之一!这一次,正式喊出再夺大满贯目标的李娜在福地墨尔本又将交出怎样的成绩?拭目以待!

  (Simone)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日两国大使在BBC节目中激辩钓鱼岛
  • 体育曝于大宝将续约谈崩恒大 意名帅会国安
  • 娱乐独家:郭德纲确定无缘央视马年春晚
  • 财经陈光标:“中国道德领袖”等头衔有证书
  • 科技苹果中今日限时促销:最高降700
  • 博客马未都:博客字数的秘密 安倍是否会离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矿大学神爆红网络:3天讲完1门课还包过
  • 育儿重庆虐婴女童: 6岁时将邻居女儿头摁水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