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资格赛张择轻取本土小将 首次晋级大满贯决胜轮

2014年01月10日11:39  ATP中文官网 微博

  墨尔本当地时间10日,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继续资格赛的争夺,中国球员张择的对手是本土球员安德鲁·哈里斯。结果他以6比2、6比4击败对手,职业生涯首次晋级大满贯资格赛决胜轮的比赛。

  张择目前世界排名第255位,去年他曾经来到过148位,也是目前为止中国男球员的最高纪录。哈里斯出生于1994年,目前世界排名第597位。

  首盘比赛张择率先发球,他被对手40比30拿到了破发点,好在此后连拿三分保发。此后双方都各自稳守发球局,前五局张择3比2领先。第六局哈里斯的发球局两人战至平分,张择逼出了全场第一个破发点之后破发成功,取得了4-2的优势。第八局是澳洲小将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但是他却0比40落后送出三个盘点。张择在第一分上就拿下了胜利,6比2轻取首盘。

  第二盘张择的第一个发球局就遭遇了破发危机,哈里斯也是完成全场第一次破发之后1比0领先。不过澳洲人发球仍然不稳,15比40送出破发点,让张择轻松扳平了局分。第四局两人缠斗多次平分,张择在浪费了一个破发点之后二次破发,这也是他连续破掉对手的第四个发球局了。第五局哈里斯并未放弃,张择先后浪费了三个局点,被对手回破。第七局张择再度遭遇危机,好在他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之后保发。此后两人各自保发,张择在第十局完成致命破发,6比4过关。

  张择在决胜轮的对手是资格赛第21种子、加拿大人皮特·波兰斯基和乌克兰的伊尔亚·马尔琴科之间的胜者。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日两国大使在BBC节目中激辩钓鱼岛
  • 体育国王杯-C罗助攻皇马2-0 小罗续约米内罗
  • 娱乐独家:郭德纲确定无缘央视马年春晚
  • 财经陈光标:“中国道德领袖”等头衔有证书
  • 科技苹果中今日限时促销:最高降700
  • 博客马未都:博客字数的秘密 安倍是否会离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矿大学神爆红网络:3天讲完1门课还包过
  • 育儿重庆虐婴女童: 6岁时将邻居女儿头摁水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