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资格赛段莹莹轻松挺进次轮 郑赛赛则遗憾止步

2014年01月09日10:4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消息,2014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在墨尔本公园展开了资格赛女单首轮的碰撞,段莹莹耗时71分钟便以6-1/7-5淘汰了哈萨克斯坦对手卡拉坦切娃,挺进次轮将挑战奥地利名将帕斯泽克。而另一位中国球员郑赛赛则遗憾地以3-6/1-6不敌23号种子、美国球员法尔科妮,止步第一轮。

    去年闯进澳网[微博]资格赛决胜轮的中国天津高妹段莹莹迎战世界排名最高曾来到第35位、资格赛22号种子卡拉坦切娃。这是两位同龄球员的首次交手。比赛由中国姑娘率先发球。第一局段莹莹顺利保发后,并在第2局抓住第一个破发点就完成破发。第3局她以0-40落后,但在挽救回三个破发点后还是顺利实现了保发。此时天津姑娘越战越猛,以love game再度完成破发,取得了4-0的领先。第5局她在稍遇波折后保发。之后双方各保发球局,段莹莹以6-1轻松地拿下第一盘。

    次盘换由哈萨克斯坦姑娘首先发球。第一局段莹莹曾拿到了三个破发点,但均被对手一一救回并抓住首个局点后保发。第2局中国姑娘展示了强劲的实力,以love game轻松保发并在第3局取得了40-15的领先,终于兑现第一个破发点取得了2-1的反超。第4局段莹莹再度love game强势保发。卡拉坦切娃的第三个发球局也进行得比较平稳。之后两个人各保发球局,战至4-3。此后四局双方开始上演破发大战,战至6-5来到段莹莹的第二个发球胜赛局。这次她吸取教训连下四分以7-5锁定比赛的胜利。这样段莹莹耗时71分钟便以6-1/7-5淘汰了对手,挺进次轮将挑战奥地利名将帕斯泽克。

    另一名中国球员郑赛赛第一轮遭遇资格赛23号种子法尔科妮。比赛由郑赛赛率先发球,但她进入状态较慢连输四局以0-4落后。第5局两个人争夺相当激烈,中国姑娘在挽救了两个破发点并抓住第三个局点的机会,终于保发成功。第6局美国人顺利保发。之后郑赛赛提升了状态。在第7局保发后,第8局挽救了四个盘点破掉了对手的发球胜盘局。比赛来到她非保不可的一局,但郑赛赛未能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在再次挽救了两个破发点后还是遗憾地以3-6丢掉第一盘。次盘一上来郑赛赛就完成了破发。但之后中国姑娘状态全无,连丢六局吞下了一个隐形蛋,以1-6再丢一盘。最终郑赛赛抵抗78分钟后,以3-6/1-6不敌美国人法尔科妮,遗憾止步第一轮。

   (Caroo)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今年起提高10%
  • 体育斯塔诺国安和平分手 CBA孙悦25+9北京胜
  • 娱乐曝郭德纲过春晚四审:低调送审节目视频
  • 财经健力宝原董事长假立功减刑出狱不知所踪
  • 科技CES2014开展:汽车互联网化启幕
  • 博客赵普:主持必须说普通话是否毁掉方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二女生“衣架吊发”苦读(图)
  • 育儿重庆虐婴女童: 6岁时将邻居女儿头摁水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