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蒙:Big4垄断格局有望改变 将诞生新大满贯冠军

2014年01月08日15:4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消息,自从2005年,19岁的纳达尔将自己的名字刻在法网的火枪手杯之上起,西班牙人、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夺得了35个大满贯冠军中的32个,他们对男子网坛的垄断可见一斑。但在现世界排名第19位的法国名将西蒙看来,网坛格局有望发生变化,下一个夺得大满贯冠军的新面孔可能很快就会出现。

  “要赢得大满贯是很难的,过去四年,四巨头包揽了每一个大满贯冠军,似乎没有人有机会从他们的垄断中突围。可我觉得这种情形很快就会成为过去时。接下去两年内,网坛会发生很大的变化,我已经做好了准备,去抓住机会。”顶替蒂普萨勒维奇参加库扬精英赛的西蒙说。

  自从穆雷圆大满贯梦后,伯蒂奇、特松加、费雷尔等球员都被视为可以挑战四巨头的大满贯垄断地位。但西蒙看得更远。“是有些非常优秀的球员,但我的意思是,回顾网球历史,并不总是那些排在第5或第6的球员,比赛竞争是很开放的。虽然桑普拉斯拿过14个大满贯,但在罗兰-加洛斯,每年冠军都不同,所以网球运动是很开放的,人人都有机会,希望自己有朝一日有好的发挥。我觉得我们会重回到那样的时代。”

  对于曾经世界排名高达第6位的西蒙而言,2013年他的成绩并不突出,可场下,他和未婚妻在9月迎来了第二个儿子瓦伦汀的诞生。“没什么不同的,”谈到第二次当父亲的感受时,西蒙这么说,“第一次比较特别。”

  和费德勒、休伊特这些有两个孩子的爸爸级选手一道,西蒙也参加了布里斯班赛的争夺,但首轮就爆冷不敌排名百位开外的对手。“很遗憾,我的膝盖有些问题,所以没法如预期的那样增加训练量,所以在场上感觉不太好。”西蒙说,“我很高兴能够来到库扬,检验我的状态。我需要为澳网做好准备。澳网是我发挥最好的大满贯赛,希望我今年能取得好成绩。”

  29岁的西蒙强调:“目标始终是一样的,赢得大型赛事的冠军,我排名进入过前十,只是还缺大师赛或者大满贯赛冠军。”觉得自己会是那个打破四巨头垄断的人吗?“可能是任何人。”西蒙回答。

  (Chen)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人民日报:拉平退休待遇将对公务员不公
  • 体育中超-足协受理刘健仲裁 联赛杯-曼联1-2
  • 娱乐杨幂刘恺威今日大婚 新郎派红包心情紧张
  • 财经副部级国家铁路局管正部级铁总力不从心
  • 科技CES2014开展:汽车互联网化启幕
  • 博客嫣然天使基金回应质疑 博议邵逸夫去世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防作弊答题卡走红 小学生制毒月挣万元
  • 育儿重庆虐婴女童: 6岁时将邻居女儿头摁水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