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巴特赛西班牙小将送蛋夺生涯首冠 张帅双打落败

2014年01月11日10:3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消息,WTA[微博]国际巡回赛霍巴特站展开了决赛的争夺。最终西班牙小将穆古拉扎以6-4/6-0横扫捷克球员扎科帕洛娃,成功夺得个人职业生涯首冠。

  此前扎科帕洛娃已经长达九年未能问鼎巡回赛的单打赛事,因此本周是她打破冠军荒的绝佳机会,再加之半决赛横扫斯托瑟的表现,更让捷克人在决赛中被普遍看好。而西班牙的20岁小将穆古拉扎则是从资格赛中一路突围杀入决赛。

  比赛开始后,穆古拉扎略显拘谨,首个发球局便在挽救三个破发点后才艰难保发,随后双方便陷入了破发大战的节奏。在各自完成两次破发后,扎科帕洛娃以4-5进入首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不过倍感压力的她再次出现波动,最终以4-6丢掉首盘。

  首盘的失利无疑令决心打破冠军荒的扎科帕洛娃心里的压力进一步增加,而穆古拉扎则是愈发自信。进入到次盘,西班牙人完全掌控了场上的局势,很快便来到了5-0的分数。虽然扎科帕洛娃在随后的发球局中一度挽救两个赛点,但最终还是以0-6输掉了比赛。

  这样,穆古拉扎成功夺得了个人职业生涯的单打首冠。值得一提的是,加上悉尼站的皮隆科娃,本周两项WTA赛事的最终冠军均为资格赛球员。随后扎科帕洛娃又携手尼库莱斯库亮相女双赛场,以6-2/6-7(5)/10-8力克张帅/雷蒙德组合,夺得女双冠军。

  (ANDY)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日两国大使在BBC节目中激辩钓鱼岛
  • 体育风云人物颁奖:林丹李娜荣膺 恒大夺两奖
  • 娱乐陈思诚佟丽娅本月成婚 邀数百名圈内好友
  • 财经不动产登记逼官员炒房客抛售房产
  • 科技CES2014:未来汽车会是什么样?
  • 博客盘点2013年我们一起经历的新名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防作弊出新招:学生进考场才知考啥
  • 育儿幼儿园17名孩子指甲脱落否认因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