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突!大反扑!离场!里程悲! 新衣皇帝36+7+5已尽力

2014年01月11日12:24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迈阿密热火[微博]客场经双加时95-104负于布鲁克林篮网,勒布朗-詹姆斯拼到六犯离场,贡献36分7个篮板5次助攻,生涯总得分突破22000分大关,但所有这些都没能换回一场胜利。

  今天一开场篮网就先声夺人,乔-约翰逊更是如有神助连投连中,詹姆斯耐心组织了一会儿进攻但发现不亲自出手恐怕不行,于是挺身而出和约翰逊斗在一起。这一节,约翰逊10投9中单节射中22分,詹姆斯也不遑多让,6次出手只投丢一球,贡献16分3次助攻。在他的带领之下,热火32-33只落后一分。

  由于少了韦德[微博]帮着过渡,詹姆斯一直打到第二节7分52秒才被换下,歇了不到三分钟又再度披挂上场。不过这一节詹姆斯手感冰冷一分未得,半场结束时热火已经45-53落后8分。第三节打到9分36秒,詹姆斯正面篮筐后仰跳投,终于打破了个人长达15分22秒的得分荒。2分44秒,他面对皮尔斯[微博]急停跳投再次命中,将本场比赛的个人得分提升到20分。这球投中之后,詹姆斯职业生涯常规赛总得分来到22000分,又一个里程碑就此被抛在身后。

  比赛进入第四节时,热火仍以74-86落后12分,詹姆斯只好继续留在场上当爹当妈。在他奋力表现引领之下,热火打出一波9-2的小高潮,将比分追到75-80。8分37秒,场上出现突发状况,詹姆斯快攻中被篮网前锋泰利托维奇搂头拉下,一向以好脾气的詹姆斯这一次也没收住火气,情绪激动直冲对手而去,好在双方球员及时上前把二人隔开。这意外的一幕也也从一个侧面说明了詹姆斯今天打得有多辛苦和郁闷。

  经验丰富的詹姆斯并未受这一风波影响,暂停之后他继续全力出击,带领球队努力追分。只要有机会他就会加速策动反击,虽然成功率并不算高,但却打出了气势,终场前3分58秒和3分16秒他连续两次快攻得分,将比分追到83-84。第四节最后三分钟,双方你来我往,热火这边的进攻完全掌握在詹姆斯一个人手里,他在常规时间结束前40.8秒强行突破造成犯规,两罚一中把比分追成89平。之后双方都没能继续得分,比赛被拖入加时赛。

  进入延长期,双方绷了许久的神经显得有些放松,进攻成功率都不高。下半场一分钟没歇一直咬牙冲刺的詹姆斯显然也累了,直到1分19秒才通过给鸟人的助攻帮助热火得到加时赛第一分。终场前36秒,热火91-93两分落后,詹姆斯持球单打,碰撞中对位的利文斯顿应声倒地,裁判吹响哨子,判罚詹姆斯进攻犯规!这是詹姆斯本场比赛个人第六次犯规,他也因此不得不提前结束了这场比赛。

  在詹姆斯的整个职业生涯里,这仅仅是他第四次常规赛被罚下场,前三次分别是2008年4月3日打公牛,2004年12月19日打凯尔特人和2006年11月25日打步行者。季后赛两次,分别是去年打步行者的第四场和前年打凯尔特人的第四场。全部六场比赛,只有打公牛那一场赢了。

  詹姆斯下场,热火也随之崩塌,尽管小将科尔的跳投将比赛带进第二个加时,但却已成强弩之末。第二个延长期后继乏力的热火被篮网打了个11-2,最终比分定格在95-104。詹姆斯空有一身本领,也只能坐在场下看着球队输球。

  (熊猫)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火箭背靠背让奇才3.5分 雷霆深盘]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中日两国大使在BBC节目中激辩钓鱼岛
  • 体育意名帅盼任国安总监 于大宝与阿尔滨续约
  • 娱乐陈思诚佟丽娅本月成婚 邀数百名圈内好友
  • 财经不动产登记逼官员炒房客抛售房产
  • 科技CES2014:未来汽车会是什么样?
  • 博客睿见中国-新浪2013年度思想盛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矿大学神爆红网络:3天讲完1门课还包过
  • 育儿幼儿园17名孩子指甲脱落否认因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