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抱怨澳网场地球速变快 费德勒:这不该是问题

2014年01月11日17:02  新华网

  新华社墨尔本1月11日体育专电西班牙网球巨星纳达尔11日抱怨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场地球速变快,难以控制底线球;但是,他的老对手费德勒却认为没什么问题。

  希望第二次赢得澳网[微博]冠军的纳达尔去年因伤未能参加澳网,今年一到墨尔本就发现这里的场地球速比他以往印象中快了许多。

  “场地球速比我印象中的快了许多,我在澳洲还从来没打过球速如此快的场地。我不理解为什么他们要改变。前些年的澳网场地非常棒,很适合打底线球。我不敢确定这是否是个好决定,但是,作为一个选手,我只能服从和适应,”世界排名第一的西班牙人说。

  澳网官员则表示场地没有做什么改变,不过,外部因素如天气,会对场地硬度产生影响。

  与此同时,老将费德勒却认为场地球速不应该是个问题,他建议纳达尔努力去适应。“即便速度变快,我们也会看到不少精彩的长线球。这里的球场速度应该是适中偏快,你仍然可以选择底线打法和别的打法,这不应该成为问题。”

  莎拉波娃[微博]等女明星也反映说有些室外球场的球速比主赛场的快,建议主办方今后应采取措施使不同场地的速度尽量一致。(完)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日两国大使在BBC节目中激辩钓鱼岛
  • 体育NBA詹皇36分热火负篮网 书豪11+4火箭负
  • 娱乐陈思诚佟丽娅本月成婚 邀数百名圈内好友
  • 财经不动产登记逼官员炒房客抛售房产
  • 科技CES2014:未来汽车会是什么样?
  • 博客睿见中国-新浪2013年度思想盛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防作弊出新招:学生进考场才知考啥
  • 育儿幼儿园17名孩子指甲脱落否认因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