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赞托米奇称将全力应对 质疑澳网场地球速过快

2014年01月11日16:02  ATP中文官网 微博

  墨尔本当地时间周六,世界第一纳达尔在澳网[微博]赛前接受了媒体采访。展望即将拉开序幕的澳网,纳达尔表示非常期待。同时他也坦诚,在澳网总是不太走运,2006年在与穆雷[微博]比赛时受伤,不得不退赛。几年前,又在比赛中拉上了肌肉,去年,纳达尔再次因伤缺战。“相比于其他大满贯,我会在澳网经历更多意外。”纳达尔说道。“今年,我很高兴能够身体健康地参加澳网决逐,这又是一次证明自己的机会。我所要做的就是专注于每一场比赛,打出自己最好的网球。我非常喜欢这里,因为这里的人都很友善,对我们都很热情。球迷很懂网球,对每一位球员都给予了充分的尊重。”

  更多ATP[微博]新闻资讯请点击:ATP中文官网

  谈及首轮对手澳洲宠儿托米奇,纳达尔直言不好打。“这将是非常艰难的首轮比赛,他过去在澳网表现不错,而且在今年在悉尼也进入了决赛。托米奇每年都有进步,我记不清上一次与他交手的具体情况了,但也是一场很艰难的比赛,他还曾一度在第二盘还是第三盘领先。托米奇是一名很有天赋的球员,他有强劲的发球,底线控球和对球的预判都很到位。”纳达尔对对手大赞一番后,也表示将全力以赴,争取拿出好状态迎战首轮。

  纳达尔对于澳网场地球速变快,也有自己的一番见解。“澳网场地与过去有很大的不同,球速变得更快。我不太理解为什么组委会作出这样的改变,对于观众来说,他们更喜欢欣赏多拍和长回合,过去的场地让比赛变得更精彩。所以我不确定对于观众来说,这是否是正确的决定,但是既然已成事实,作为球员,我们就必须及时调整并适应。”

  作为世界第一,纳达尔表示对排名并不在意,对他来说,当下最重要的是保持愉快的心境,打出最好的网球,并享受每一场比赛。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日两国大使在BBC节目中激辩钓鱼岛
  • 体育意名帅盼任国安总监 于大宝与阿尔滨续约
  • 娱乐陈思诚佟丽娅本月成婚 邀数百名圈内好友
  • 财经不动产登记逼官员炒房客抛售房产
  • 科技CES2014:未来汽车会是什么样?
  • 博客睿见中国-新浪2013年度思想盛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矿大学神爆红网络:3天讲完1门课还包过
  • 育儿幼儿园17名孩子指甲脱落否认因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