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盛赞澳网首轮对手 莎娃称已对高温天气做好准备

2014年01月11日11:1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消息,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即将拉开帷幕,作为当今世界第一,五届赛会冠军小威[微博]廉姆斯举行了赛前发布会。在发布会上塞雷娜大赞首轮对手巴蒂潜力无限,而对于自己现阶段的教练团队组合原因,小威也有一番解释。莎拉波娃[微博]对于伤愈复出后的首个大满贯仍然永远期待,谈到首战马泰克更是不敢有丝毫的怠慢。全文编译如下:

  澳网[微博]女单签表昨天出炉,作为夺冠大热小威首轮抽到的对手是澳洲年轻新秀巴蒂。“在布里斯班期间我看过一些她的比赛,留下了深刻印象。她的移动、发球以及接发球等技术都很好,是一个非常出色而且有潜力的球员。”塞雷娜评价这位去年三项大满贯女双亚军得主时说,“我认为对我们俩来说这都是一次很好的机会,虽然对手是比较年轻,但我不会因此就对自己的打法风格进行变化。我会努力拿出最好状态,并试着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

  虽然帕特里克-莫拉特鲁现在是小威的正牌教练,但是在休赛期期间塞雷娜的冬训却是由父亲完成。“从我第一天学球开始,父亲就在一旁帮助我。他一直都是我的教练,和帕特里克一样他们俩都在场上给我很多正面的能量。”小威解释现在自己的教练团队组成时说,“但是父亲会更愿意为我指明方向,而帕特里克则希望我能自己领悟出来。我认为着两种方式都很棒,而且最终他们俩想要表达的意思也都是一样。”小威在最后强调道:“我想就是因为帕特里克的意见并不会与我的父亲有冲突,所以我才能够一直与他合作。

  肩伤发作导致错过去年美网的莎拉波娃,对于能够顺利重返赛场很是感恩。“我真的很高兴能回到满贯的赛场。我训练的非常艰苦,因此我也希望这些汗水能有所回报。”俄罗斯美女谈到对今年澳网的期望时说,“在布里斯班我的表现不错,拿下一些艰苦比赛的胜利,总体而言对自己发挥还是满意的。当然随着周二正式比赛开始后,现实点考虑在前几场球中我也不敢对自己有太高期待,毕竟也是刚刚伤愈归来,只要能够过关就足够了。我只希望状态能随着赛事的推进而不断提升。”

  在周二首轮比赛中将遭遇美国猛女马泰克,莎拉波娃也不敢怠慢。“在大满贯上无论在哪个轮次上,都不会有人加单的对手。马泰克上周的表现很好,包括上个赛季也是一样,打出很多漂亮的网球。我曾经与她有过很艰难的对战,因此我清楚她的能力和实力。”2008年赛会冠军补充道,“我认为现阶段最重要就是要武装自己,做好一切准备。不能过分忧虑,但也要开始让自己紧张起来。另外我觉得这里的球速比布里斯班要慢一些,因此这一周的适应很是重要。”莎拉波娃在最后笑着说道:“即便是墨尔本可能高达41度的高温,我也有所准备了。”

  (Benson)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日两国大使在BBC节目中激辩钓鱼岛
  • 体育意名帅盼任国安总监 于大宝与阿尔滨续约
  • 娱乐陈思诚佟丽娅本月成婚 邀数百名圈内好友
  • 财经不动产登记逼官员炒房客抛售房产
  • 科技CES2014:未来汽车会是什么样?
  • 博客睿见中国-新浪2013年度思想盛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矿大学神爆红网络:3天讲完1门课还包过
  • 育儿幼儿园17名孩子指甲脱落否认因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