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谈澳网场地变化 看淡签表上下半区失衡言论

2014年01月11日15:24  ATP中文官网 微博

  墨尔本当地时间11日,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即将在几天后拉开大幕。虽然仅位列赛会第六种子,但是罗杰·费德勒仍是墨尔本最受关注的球星之一。他也在赛前接受了访问,谈及了赛场球速变快的问题,以及对签表上下半区强弱失衡的看法。

  更多ATP[微博]新闻资讯请点击:ATP中文官网

  此前纳达尔曾经评论过球场比以往变快,“并没有很快,布里斯班就比这里快一些。当然这也和球手、球员的风格有关系,你可以打出快节奏的网球。而我和特松加在晚上打过,晚间球速明显低一些。晚间也不会有40度的温度,所以球速会慢下来。”费德勒说,“我觉得比去年还是快一点,但是并没有快很多。”

  纳达尔此前曾经评论说对球场变快失望,认为人们会享受更多拍数的对攻。“你可以去问问球场上的几百个孩子,还有很多人可以采访。我觉得即便是现在的情形,我们也能看到很多多拍球,我么不是在一个‘光速’球场上。即便布里斯班的球速快一些,但是也不是光速,只能算是中等吧。我不知道这有什么大问题,球员们还是可以在底线打球的,如果你想的话,并不是不可能的。即便是室内球场你觉得不可能的时候,他也可能做到,这就是他在伦敦(总决赛)击败我的方式。”

  澳网签表中费德勒和纳达尔、穆雷[微博]同处上半区,“签表就是签表,你们会讨论它,但是我是在其中打球的人。我只会集中在每一轮的比赛,过去我有过好签也有过烂签,但是无论如何你都不想打得很糟糕,你想要打好比赛,这是我首周的目标。你知道你不可能在第一周就赢下大满贯,我的目标就是通过第一周真正的进入到比赛中。”费天王觉得自己有机会夺冠吗?“我们拭目以待吧(笑),我现在不知道。”

  人们普遍把目光放在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微博]的身上,是否有TOP10之外的球员可以爆冷击败现任天王们?“我觉得人们把他们俩作为大热门是很正常的,当然我也觉得我们可能击败他们,是这样的。”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日两国大使在BBC节目中激辩钓鱼岛
  • 体育意名帅盼任国安总监 于大宝与阿尔滨续约
  • 娱乐陈思诚佟丽娅本月成婚 邀数百名圈内好友
  • 财经不动产登记逼官员炒房客抛售房产
  • 科技CES2014:未来汽车会是什么样?
  • 博客睿见中国-新浪2013年度思想盛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矿大学神爆红网络:3天讲完1门课还包过
  • 育儿幼儿园17名孩子指甲脱落否认因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