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巴特赛张帅憾失女双冠军 女单穆古鲁萨福地问鼎

2014年01月11日16:40  新华网

  新华社澳大利亚霍巴特1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徐海静)中国金花张帅[微博]和美国搭档丽萨·雷蒙德11日在霍巴特国际网球赛上没能笑到最后,与女双冠军擦肩而过。女单方面,西班牙选手加尔温·穆古鲁萨赢得冠军。

  张帅和雷蒙德在11日的决赛一开始看上去像是前一日半决赛的重演。两人上来以2:6先输一盘,在第二盘缠斗至抢七,最终以7:6(7:5)艰难获胜。在抢十的比赛中,张帅组合一度以5:0、8:3领先。然而戏码自此出现变化,与前一日干脆地结束战斗不同,决赛中的对手更有经验,也更加难缠。在逐渐将比分追平到8:8时,胜利的天平最终倒向罗马尼亚的莫妮卡·尼古列斯库和扎科帕洛娃一方,她们以10:8获得最终胜利。

  获得双打冠军对扎科帕洛娃也许是一种补偿,因为在此前结束的单打比赛中,她连输两盘,惨败给对手、西班牙人穆古鲁萨。

  霍巴特是穆古鲁萨的福地。去年她在这里收获自己首个WTA[微博]双打冠军,今年她更进一步,收获了自己首个WTA单打冠军。

  排名世界第58位的西班牙人作为资格赛选手参加霍巴特赛。去年7月扭伤脚踝后,穆古鲁萨休整了半年,霍巴特赛是她伤后复出参加的第二个赛事。从资格赛开始,穆古鲁萨就展示了良好的状态,战至决赛未丢一盘。

  她在决赛中的对手扎科帕洛娃是赛会七号种子,世界排名第37位。第一盘一开始,两名选手互破发球局,直到第9局,穆古鲁萨才取得5:4的领先。在接下来的一局,穆古鲁萨抓住了关键的破发点,取得首盘胜利。第二盘,扎科帕洛娃一上来就丢掉了自己的发球局,之后,她似乎心理崩溃,让对手取得4:0的领先优势。到这个时候,胜利对穆古鲁萨来说已经是板上钉钉了。扎科帕洛娃在自己最后一个发球局上挽救了2个赛点,但最后以一个双误结束了这场耗时1小时10分钟的比赛,将冠军送给了对手。(完)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日两国大使在BBC节目中激辩钓鱼岛
  • 体育NBA詹皇36分热火负篮网 书豪11+4火箭负
  • 娱乐陈思诚佟丽娅本月成婚 邀数百名圈内好友
  • 财经不动产登记逼官员炒房客抛售房产
  • 科技CES2014:未来汽车会是什么样?
  • 博客睿见中国-新浪2013年度思想盛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防作弊出新招:学生进考场才知考啥
  • 育儿幼儿园17名孩子指甲脱落否认因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