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巴特赛张帅杀入女双决赛 斯托瑟无缘单打决赛

2014年01月10日20:27  新华社

  新华社澳大利亚霍巴特1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徐海静)霍巴特国际网球赛10日进入第六日,仅剩的中国金花张帅不负众望,携手美国搭档雷蒙德杀入女双决赛。

  女单头号种子、本土选手斯托瑟发挥不佳,失去进军单打决赛机会。

  张帅和雷蒙德当日对手是西班牙双姝阿鲁阿瓦雷纳/埃斯皮诺萨。西班牙组合一上来气势旺盛,与二号种子张帅/雷蒙德艰难缠斗并以7:5拿下第一盘。第二盘张帅/雷蒙德找回节奏,以6:4扳回一城。到决胜盘,张帅和雷蒙德更是信心满满一直领先并以10:3获胜。

  在另一场女双半决赛中,四号种子詹咏然/胡萨若娃以4:6和2:6不敌尼古列斯库/扎科帕洛娃,无缘决赛。

  女单方面,被寄予厚望的本土好手斯托瑟尚未开局就出状况。在热身结束后,斯托瑟突然流鼻血,不得不叫医疗救护,现场医生还为她量了血压。上场后,她当即输掉了发球局,不过接着又破了对手的发球局。战至第六局,对手扎科帕洛娃再次破发,以4:2领先。此后一局,扎科帕洛娃挽救7个破发点保发成功,终以6:3赢得首盘。

  第二盘,斯托瑟表现乏善可陈,失误更多。世界排名低于斯托瑟20位的捷克人最终以6:2赢得第二盘。

  就在两人开始比赛前,澳网抽签刚刚结束。巧的是,两人将在澳网第一轮相遇。输掉比赛后,斯托瑟表示在澳网比赛中不会受此影响。斯托瑟在澳网的表现一直不好,最好成绩是进入第四轮。新一年即将年满30岁的斯托瑟现世界排名第17位,是2008年以来她本人的最低排名,但她是世界排名和澳网排名前32位女子选手中唯一澳大利亚人。斯托瑟急于在家乡父老面前证明自己,但现在的这个前奏似乎并不乐观。

  另一场女单是一场西班牙“内战”,排名世界第63的穆古鲁萨以6:0和6:1战胜同胞坎德拉。穆古鲁萨去年在霍巴特得到了第一个WTA双打冠军头衔,如果在明天的决赛中获胜,这将是她第一个WTA单打赛冠军。而对于她决赛对手扎科帕洛娃来说,如果在决赛中获胜,这将是她第三个WTA单打冠军。(完)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日两国大使在BBC节目中激辩钓鱼岛
  • 体育于大宝谈崩恒大将续约 意名帅会国安高层
  • 娱乐独家:郭德纲确定无缘央视马年春晚
  • 财经陈光标:“中国道德领袖”等头衔有证书
  • 科技传小米2014年推300元智能手机
  • 博客睿见中国-新浪2013年度思想盛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矿大学神爆红网络:3天讲完1门课还包过
  • 育儿幼儿园17名孩子指甲脱落否认因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