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伦德尔贝克尔恩怨不会延续 比赛只能靠自己

2013年12月25日11:2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5日消息,即将参加阿布扎比表演赛的英国头号男单穆雷[微博]表示,自己的教练伦德尔和德约科维奇[微博]日前新聘请的教练贝克尔之间不会出现新一轮的竞争比拼,不存在所谓的“恩怨延续”。伦德尔和贝克尔在球员时期就是一对宿敌。

  伦德尔球员生涯共夺得8个大满贯冠军头衔,最后一个冠军是1990年的澳网[微博]。他与贝克尔共有过21次交手,捷克人尽管11胜10负占据微弱优势,但在6次大满贯对决中,伦德尔却只有1胜5负,包括温网、美网以及澳网决赛。现年46岁的贝克尔比伦德尔年轻7岁。而如今,两人的弟子穆雷和德约科维奇也是场上的劲敌。

  “我个人认为不会出现所谓的新一轮较量。我的意思是,教练不可能对一名球员产生方方面面的影响。在你踏上赛场后,教练对于比赛最终的结果就无能为力了。关键在于赛前的准备工作,在这方面,教练会起到很大的作用。接下去会怎样,我们只有拭目以待了。”

  自从与伦德尔合作以来,穆雷进步明显,在2012年美网首圆大满贯冠军梦,并在今年温网捧杯,结束了英国人漫长的等待。不过受到背伤困扰,穆雷在打完紧随美网而至的戴维斯杯赛后,接受手术,缺席了赛季余下的比赛。

  而现世界排名第二的德约科维奇在2013赛季收官阶段表现强势。在穆雷看来,塞尔维亚人聘请贝克尔为教练,自然是希望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显然,人人都想从各个方面改善自己的技能。能够看到像诺瓦克这样杰出的球员得到贝克尔这样有经验的人的帮助,是件好事。我不知道这是否会成为一种趋势。对此,我们只有等上几年,才能知道答案。”

  (Chen)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外媒:中国反腐“打大老虎”到关键时刻
  • 体育斯塔诺:难解国安想法 CBA拟建联赛公司
  • 娱乐曝黄晓明密会22岁校花 撇baby两月情变
  • 财经媒体随崔永元赴美调查转基因结论迥异
  • 科技联通高层5年来最大规模调整分工详情
  • 博客2013年十大两性事件 王岳伦反击造谣者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复旦四大学霸:21岁女生被誉门萨女神
  • 育儿质检总局:38家玩具企业召回41批次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