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获BBC年度最佳运动员大奖 自嘲低沉声音太难听

2013年12月16日10:01  新浪体育 微博
                  
穆雷喜获第60届BBC年度体育大奖穆雷喜获第60届BBC年度体育大奖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消息,现世界第四、新科温网冠军穆雷[微博]获得了BBC(英国广播电台)第60届年度最佳运动员大奖。他也成为自1997年鲁塞德斯基获得该奖项以来,首位获得此项荣誉的网球运动员。

    今年苏格兰人穆雷结束了英国人长达77年的等待,在温网决赛中击败当时的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微博],首夺温网冠军,也终于一圆英国人的本土温网冠军梦。最终的投票结果显示,穆雷的当选实至名归。他获得的票数甚至比其他10位竞争者的投票总数还要多。两届大满贯冠军获得了高达401,470票,这占到了717,454总票数的56%。这也是该奖项自评选以来首位运动员获得如此高比例的票数。票数榜上第二位运动员获得的总票数仅为65,913。穆雷也成为自1997年鲁塞德斯基获得该奖项以来首位获得此项荣誉的网球运动员。

    穆雷因为忙于在美国迈阿密备战即将在下月拉开战幕的澳网[微博],遗憾地并未出席当晚的颁奖典礼。英国人表示做出不参加颁奖典礼这个决定其实很困难:“我很想去到那里。我知道一些人会想这对我并没有任何烦恼,但实际上我花了很多时间与我的体能师和医生去讨论。我的很多家人将会去到那里。我已经有很长时间没有见到他们了,而接下来四五个月我也将不会见到他们。同样我也很想在家中过圣诞节,但遗憾地是为了事业我不得不牺牲一些东西。”

    现世界第四表示在想通了之后,他很快做出了这个决定:“很快这个决定就是很容易的了。这对于我的职业生涯以及我的背伤、为澳网的备战来说,都是一个正确的决定。”

    而对于这个奖项,穆雷则自嘲起了自己天生的低沉沙哑声音:“不管我想如何表达我的兴奋,我的声音仍旧会显得很难听,但现在我真得很开心。”在2004年16岁时,获得当年度美网青少组冠军的穆雷曾获得了这一奖项的年轻运动员奖。

    (Caroo)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朝鲜第一夫人李雪主时隔58天再亮相(图)
  • 体育鲁尼助攻曼联3-0 苏神2射2传利物浦5-0
  • 娱乐崔永元6日已离职央视 关系转至广院
  • 财经我国城镇化未来3年需25万亿 钱从哪儿来
  • 科技联通:4G套餐不宜实施无流量限制包月
  • 博客中国铁路帝国的危机 冬季游美国亮点在哪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人多患“数学恐惧症” 聚焦四六级
  • 育儿上海多名幼女被一男子诱骗猥亵(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