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琪透露小花唐好辰成功秘诀 改变技术风格不保守

2013年11月25日07:04  大河报

  记者 王小娟

  本报讯 在孙甜甜之后,河南网球出现了第二个闯入大满贯正赛的选手。昨日,澳网[微博]亚太区外卡赛的女单决赛中,现世界排名第466位的唐好辰以两个6:3战胜日本球员尾崎里沙,成功获得2014澳网女单正赛的外卡,这个19岁的河南小妞也成为自公开赛时代以来第17位参加大满贯正赛的中国女单球员。她将携手随后获得男单外卡的中国男网一哥吴迪[微博],共同踏上2014澳网正赛的赛场。

  成功揭秘

  改变技术风格

  “其实,唐好辰这次的成绩是有些出乎我意料的。她这一次发挥非常好,可以说是这两年以来发挥最好的一次。”昨日和记者谈到唐好辰的这次收获,河南省乒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省网球队总教练张琪说,“她这两年的成绩不是很好,一直没有上来,这次在改变技术风格之后,是有起色了。”

  在张琪眼中,一贯乖乖女形象的唐好辰有些过于保守。“这个运动员很努力,比赛也非常拼,打出的球重,这都是她的优势。可是唐好辰以前的打法太保守,总是想着怎样才能自己不失误,变化也不是很多,所以前一段时间的成绩一直不是很理想,后来我就跟她说,你要改变打法,纠正一下,要主动进攻,要能打死对手,站位要尽可能提前。”在张琪的调教之下,唐好辰开始出现了起色,此番能赢得亚太区唯一一张外卡,实属不易。在如今的河南女网队中,唐好辰和队友田然[微博]已经成为当家花旦,挑起了队伍的大梁。

  澳网前瞻

  努力突破自我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10年,唐好辰便已闯入过澳网青少年组的四强。不过,这次是她首次杀入成年组的正赛,可谓上了一个大台阶。相比她的明星师姐、河南网球奥运冠军孙甜甜,唐好辰进入大满贯的年龄则更加年轻。孙甜甜首次进入大满贯是在2003年的美国网球公开赛正赛,那一年她22岁,比现在的唐好辰大3岁。谈起这个天赋很高的小师妹,昨日孙甜甜说:“一定要努力突破自我,不能浪费这一次机会,毕竟能拿走亚太区的唯一一张外卡,已经证明了你的实力。”

  毕竟,如今的唐好辰现在排名才466位,相比那些网坛大腕们,还差得很远很远。此番征战澳网正赛,要和百名之内的绝顶高手们过招,止步首轮的可能性非常大,不过她丝毫不需要考虑这些,她只需要一个球一个球地去拼,感受令人陶醉的大满贯氛围,从此开启一个全新的网球人生,这才是最关键的。

  链接

  少年唐好辰因有劲被相中

  今年19岁的唐好辰,出生在郑州市。2004年在业余体校训练,被现在的省队教练陈艳相中,用陈艳的话说,就是“当时一看到她那胖乎乎的小脸,很可爱,也很有劲,就认定是她了”。跟着陈艳练了不到一年,唐好辰就拿到10岁组全国第3名。

  2008年,唐好辰正式进入职业网球,2010年便一举进入澳网青少年组的女单四强,同年在新加坡获得青奥会的女双金牌(搭档郑赛赛),2011年获得温网青少年组的女双亚军,今年则成功跻身2014澳网的成年组正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青岛漏油至爆燃7个多小时内未疏散民众
  • 体育英超曼城6-0热刺 中超颁奖:孔卡MVP
  • 娱乐章子怡大满贯获金马影后 新加坡片爆冷
  • 财经任志强批央视“房企欠税报道”愚蠢无知
  • 科技奇虎360诉腾讯垄断案明日开审
  • 博客青岛爆炸事故为何死伤如此惨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仅三成高校将语文设为必修 112万人国考
  • 育儿广东一所小学期中考顶碗站10秒合格(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