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卡赛吴迪两盘轻取张择 携唐好辰入围14澳网正赛

2013年11月24日16:0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消息,2014年澳网[微博]亚太区外卡赛在深圳进入到单打外卡的最终决战,在男单决赛中吴迪以6-0/6-3轻松战胜张择,连续第二年获得澳网正赛外卡。他将携手早先获得女单外卡的19岁中国小花唐好辰一同踏上2014澳网正赛的赛场。

    澳网亚太区外卡赛的男单决赛在中国头两号球员之间进行,由现世界排名第205位的中国一哥吴迪[微博]迎战现世界排名第252位的中国二哥、刚刚获得今年中国大奖赛冠军的张择。这是两人职业赛场的第10次交锋,张择以7胜2负领先。但双方也曾在无积分的赛事中有过多次交手,而吴迪则明显占优。比赛由吴迪率先发球。他表现出了强势的比赛状态,一上来连破带保便取得了4-0的领先。第5局吴迪继续稳定发挥,以love game顺利完成保发,取得了5-0的领先。这样比赛来到张择非保不可的一局,双方战至平分后,吴迪获得了一个盘点的机会。最终他紧紧把握住了这次机会,以6-0轻松拿下第一盘。第一盘的总得分比为27:11。

    第二盘吴迪继续占据比赛主动,取得了5-0的遥遥领先。这时他已经连下11局。比赛来到张择本场比赛非保不可的一局。他终于保下了这关键一局。这时张择信心得到了提升。第7局他取得了40-15的领先,握有连续两个破发点。最终张择抓住了第二个破发点的机会,将比分追至2-5。第8局仍是张择非保不可的一局。他浪费了一个局点后,吴迪获得了本场比赛第一个赛点。但张择不甘心就这样输掉比赛,最终连下3分艰难完成保发,比分来到了3-5。这样比赛来到了吴迪的第二个发球胜赛局。他取得了40-0的领先,握有连续三个赛点。张择虽奋力挽救了一个赛点,但吴迪没有再浪费机会抓住本场比赛的第三个赛点的机会,以6-3再下一盘。这样吴迪轻松地以6-0/6-3战胜队友张择,获得了2014年澳网男单正赛的外卡。

    在之前结束的女单外卡决战中,2010年澳网青少组四强、现世界排名第466位的唐好辰以两个6-3战胜日本球员尾崎里沙,成功获得了2014澳网女单正赛的外卡。这样明年的澳网将至少有5名中国大陆球员出现在女单正赛签表中。同时19岁的唐好辰也成为自公开赛时代以来第17位参加大满贯女单正赛的中国大陆球员。

    在昨天结束的女双外卡争夺战中,中日组合韩馨蕴/宫村美纪通过决胜盘抢十,才以6-4/4-6/10-8艰难战胜了中国组合唐好辰/杨钊煊,获得了14年澳网女双的外卡。在男双外卡争夺战中,中国组合李喆/公茂鑫则遗憾地不敌印度/新西兰组合班布里/维纳斯,无缘2014年澳网正赛。

    (Caroo)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宁夏西吉发生踩踏事故已致14人死亡
  • 体育足总杯切尔西2-0晋级 传奇尤西比奥去世
  • 娱乐春晚主持出炉 朱军下课张国立徐帆入选
  • 财经中铁总裁白中仁抑郁症意外逝世
  • 科技彭博社:纽约时报不是陈光标想买就能买
  • 博客弟子举报院士抄袭造假掀开怎样的内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0后老板年终奖发50万豪车 考研真题答案
  • 育儿时髦奶爸张亮VS田亮抢人气(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