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冬训后三点技战术变化喜人 储备体能冲击澳网

2014年01月04日17:1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4日消息,即将年满32岁的李娜[微博]仍在进步!刚刚结束冬训的金花一姐,在深圳冠军战中不仅完成生涯的首次卫冕,球技上还显示出再进一步的兆头。豪言目标是要在14赛季再赢一个大满贯冠军,李娜在深圳就用精彩的表现力证这并非空话一句。下周休养的李娜,目标已经瞄准了墨尔本骄阳下的达芙妮-艾克哈里斯特-纪念杯。

  在今天的深圳决赛上,彭帅带给李娜足够多的挑战。在首盘精彩的对攻战中以6-4取胜后,李娜顺风顺水的在次盘就取得了4-1的巨大领先优势。然而韧劲十足的彭帅并没有轻言放弃,一波连赢四局的小高潮后,她反而以5-4反超了比分。关键时刻李娜利用Ace球保发,有力的振奋的士气。随后娜姐成功破发得手,并在顶住两个破发点的压力后,以7-5取得最后的胜利,拿下职业生涯第八座冠军奖杯。这同时也是李娜生涯首度完成卫冕。

  刚刚与卡洛斯结束严酷的冬训,不愿原地踏步的李娜的技、战术上又出现新的变化。进一步调整发球动作的李娜现阶段虽然时有不稳双误的表现,但毫无疑问一、二发的震慑力也进一步提高,为其不断打磨的上网战术进行有力的铺垫。在底线对抗中娜姐的对节奏变化把握也更多到位,今天比赛中几次被动防守时的切削,就轻而易举的帮助她找到反守为攻的机会。而在比赛最后阶段的发球突击上网战术,更有力的打乱了彭帅的节奏,成功她锁定胜局的关键。可以说经过冬训后,李娜的技、战术进一步完善,无论是防守还是进攻时的套路变多,更具顶尖球员的风采。

  而在向来是李娜弱项的比赛掌控能力上,而卡洛斯的不断调教下李娜显然也大有进步。无论是今天次盘面对彭帅的疯狂反扑,还是1/4决赛上遭遇尼库莱斯库的坚韧防守,金花一姐都能保持耐心与之周旋。在困境下同样显示出韧劲的李娜,无疑将是更让对手惧怕的对手。另外在应对场上突发情况时,过往屡次吃亏的李娜现在也有所准备。今天彭帅在次盘突然申请医疗暂停后,静坐等待的李娜就掏出早已准备的小纸条,提醒自己在比赛中需注意的事项,并不因此而丢掉专注力。从如此细节上可以看出,卡洛斯为了打造一个更强的李娜,确实没有放弃任何可以提高的环节。

  虽然此前李娜曾笑言因害怕某些媒体的抹黑,而不敢公开说出赛季目标。但在今天拿下冠军后,她还是在现场球迷的鼓动下亲口说出了再夺一个大满贯冠军的目标。去年完成年终前三目标的金花一姐,让很多人都明白她绝非空口说白话的人。而且卡洛斯在技战术、心态等各个环节,都已经为她再夺大满贯备足火药了。去年澳网[微博]决赛李娜两度摔倒而痛失冠军后,卡洛斯曾叹言那是因为李娜在赛季初连续出战,体力不支所致。因此今年娜姐就放弃了多年参加悉尼赛的习惯,下周将休养备战澳网。由此可见,李娜已经为再度冲击达芙妮奖杯,做了最充分的准备。

  (Benson)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宁夏西吉发生踩踏事故已致14人死亡
  • 体育足总杯切尔西2-0晋级 传奇尤西比奥去世
  • 娱乐春晚主持出炉 朱军下课张国立徐帆入选
  • 财经中铁总裁白中仁抑郁症意外逝世
  • 科技彭博社:纽约时报不是陈光标想买就能买
  • 博客弟子举报院士抄袭造假掀开怎样的内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0后老板年终奖发50万豪车 考研真题答案
  • 育儿时髦奶爸张亮VS田亮抢人气(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