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哈赛纳达尔苦战2小时 逆转黑马将与孟菲尔斯争冠

2014年01月04日01:4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4日凌晨(多哈当地时间3日)消息,总奖金为1,195,500美元的ATP[微博]250巡回赛卡塔尔公开赛展开半决赛争夺。头号种子纳达尔苦战2小时,以4-6/6-2/6-3的总比分逆转德国的资格赛选手高约夫茨克;孟菲尔斯以6-3/6-2的总比分淘汰F-梅耶尔,将于世界第一争冠。在早些时候结束的双打比赛中,伯蒂奇[微博]/哈吉克如愿折桂。

  世界第一纳达尔本周选择多哈为澳网[微博]热身,半决赛中他的对手是从资格赛突围的德国选手高约夫茨克,后者世界排名仅162位,是多哈站比赛最抢眼的黑马。在征战多哈之前,德国人仅取得过一场职业巡回赛的正赛胜利。此役面对头号种子,高约夫茨克开局堪称完美,一口气连下8分,率先完成破发,随后又如愿保住自己的发球局,确立了3-0的领先优势。本周一直有些慢热的西班牙人逐渐进入状态,在第5局中实现回破,随后将比分追平。然而纳达尔并没有乘胜追击,他在第10局中面对盘点时送出致命双误,丢掉发球局后以4-6交出首盘。

  比赛进入第二盘,纳达尔并没有受到首盘失利的影响,反倒是经验有些欠缺的高约夫茨克在领先时有些缩手缩脚,连续出现失误,头号种子抓住机会连破对手两个发球局,确立了4-0的巨大优势。随后对阵双方各自保发,纳达尔成功将优势保持至盘末,以6-2扳回一城。决胜盘伊始,对阵双方互交一个发球局。随后率先发球的高约夫茨克并没有保发成功,纳达尔又一次确立场上领先。随着比赛的进行,德国人疲态渐露,头号种子则越战越勇,纳达尔在9局中以love game再破德国黑马的发球局,将决胜盘比分锁定在6-3。

  战胜高约夫茨克的比赛是纳达尔职业生涯取得的第662场胜利,这场比赛之后世界第一追平了张德培的职业生涯获胜场次,并列男子网坛第13位。决赛中,纳达尔的对手将是孟菲尔斯,法国“黑小酷”在半决赛中遭遇另外一位德国选手F-梅耶尔,此役孟菲尔斯继续本周的火热手感,仅耗时55分钟就以6-3/6-2的总比分将对手横扫出局,继2006、2012赛季之后第三次晋级多哈站男单决赛。在稍早进行的男双决赛中,捷克名将伯蒂奇搭档同胞哈吉克,两人以6-2/6-4的总比分轻取头号种子佩亚/苏雷斯,捧起新赛季首座冠军奖杯。

  (Simone)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内蒙古打新兵事件8名打人者被刑拘
  • 体育青岛:刘健还有合同 刘健合同有伪造痕迹
  • 娱乐《橄榄树》曲作者李泰祥病逝 音乐人生
  • 财经去年全国总价及单价地王共67个
  • 科技诺基亚正式停止更新发布塞班应用
  • 博客贪官藏钱奇招:暗道女厕情妇小金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4岁男生不愿与妈分床睡 要永远在一起
  • 育儿时髦奶爸张亮VS田亮抢人气(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