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坦言战术执行太犹豫 改签赶场霍巴特为澳网热身

2014年01月04日23:4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这场吸引眼球的金花德比,虽说以彭帅第6次冲击个人首冠失败的结局告终,但其实整场球她发挥出了相当不错的水准,并且也在第二盘的盘末阶段一度给李娜[微博]制造了一些危机感。带着一个热身赛亚军的表现赶往澳洲,彭帅显得并不沮丧的心情正如她讲到自己今年做客深圳的体会时一样,“什么都感觉挺美好的,(相比去年)今年要更美好。”

  与李娜的这场对抗,按照教练佩瑞赛前制定的指导思想,彭帅有意识的与金花一姐在底线打起了精彩纷呈的对攻战,尤其是双正双反的变直线主动调动给予了后者相当大的压迫感,李娜不得不要求自己提升跑动中打防反的精确度,避免给彭帅留下太多下手抢攻的机会。不过,在首盘率先拿到4-3的领先后,几次关键球的犹豫让贝贝错失良机,李娜抢下关键的第9局破发,又在顺利保发后以6-4赢得第一盘。此时心里有点乱的彭帅向主裁示意申请佩瑞进场指导。

  “他是让我坚持自己的打法不要变,”说到佩瑞进场后有给自己做出哪些方面的指点,彭帅表示,“然后就是不要怕失误,或者说是犹豫。”其实在两人平日的训练中,崇尚把机会掌握在自己手里的佩瑞就一直在坚持强化训练弟子的进攻意识,不管自己的球打得顺还是不顺,至少这主动的意识不能变。“可能到比赛的时候会因为紧张,或者说自己有了一些想法的时候,打起来就比较犹豫,但是他还是跟我说要坚持这个战术,心里一定不能有动摇。”

  带着佩瑞再一次明确灌输的这种作战思想,尽管在第二盘第3局结束后因为右大腿的轻微拉伤被迫申请医疗暂停,并一度离场近10分钟接受治疗,但返回赛场后的彭帅却反而是一下子豁出去打了,比分也从1-3落后反超到一度5-4领先。只可惜关键的第10局李娜的发球局,历经平分争夺却没能逼出盘点的沮丧影响到了贝贝的情绪,紧接着双误送礼再丢发球局,此时败局已是无法挽回。不过说到受伤这一点,她倒是表示其实对自己的影响不算很大。“绑起来以后保护得会好一些,因为毕竟比赛当中也没有办法去做比较仔细的治疗,绑了以后跑起来的感觉会比较好一些。”

  按照既定的参赛计划,彭帅将会前往霍巴特参加澳网[微博]大赛前的最后一站热身赛。由于组委会安排的赛程相当紧凑,规定单打首轮必须在周一全部结束,所以团队只能选择火速改签机票,争取赶在周日就抵达当地备战。考虑到右腿拉伤的情况并不严重,所以彭帅透露自己应该还是会坚持参赛,目的自然是通过打比赛来尽早适应澳洲当地的炎热气候。

  (Joe发自深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发改委:阶梯水价8成家庭水费不会增加
  • 体育深圳赛-李娜顶住次盘反扑力克彭帅卫冕
  • 娱乐阿娇艳照门后曾想自杀 睡觉化解痛苦
  • 财经陈光标:要倾尽家产收购《纽约时报》
  • 科技诺基亚正式停止更新发布塞班应用
  • 博客贪官藏钱奇招:暗道女厕情妇小金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厕所产子后上课 考研真题答案
  • 育儿时髦奶爸张亮VS田亮抢人气(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