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索尔23+17+8马绍尔成奇兵 湖人主场复仇灭爵士

2014年01月04日13:56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4日,湖人[微博]在主场领先21分的情况下仍出现险情,最终以110-99击败爵士,报了上周失利的一箭之仇。

  湖人(14-19)结束六连败,避免了七年来最长的连败。肯道尔-马绍尔成为奇兵,拿下了20分、15次助攻和6个篮板,保罗-加索尔23分、17个篮板和8次助攻,乔迪-米克斯18分,尼克-杨16分。替补出场的韦斯利-约翰逊11分,肖恩-威廉姆斯10分。

  爵士(11-25)二连胜终止,仍在西部垫底。戈登-海沃德22分6次助攻,理查德-杰弗森16分,德里克-费沃斯和马文-威廉姆斯各得11分。替补出场的伊尼斯-坎特16分10个篮板。

  在一周前的交锋中,费沃斯在终场前2.1秒补扣得手,爵士以105-103险胜湖人。尽管湖人的排名已经非常靠后,但败给西部最差的爵士还是令他们难以接受。

  再度狭路相逢,湖人志在复仇,但他们的伤病名单还在加长。上一次打爵士时缺阵的加索尔已经复出,但乔丹-法玛尔和泽维尔-亨利两人都未能上场。刚从发展联盟签下的肯道尔-马绍尔成为湖人阵容中唯一能上场的组织后卫。

  湖人后卫线只能由马绍尔担纲,好在他表现不俗。一开场马绍尔就命中三分,然后造成犯规,两罚两中,一人包办前5分。本节中段,马绍尔快速发起攻击,还没过半场,他就双手将球推到篮下,尼克-杨接球后轻松上篮,连投带罚拿下3分,紧接着马绍尔又一次助攻,米克斯命中三分。在1分钟内,湖人连得8分,马绍尔连续三次助攻,湖人以19-6扩大优势。马绍尔不但频频助攻,首节自已也得了7分,湖人以30-12领先。

  第二节还有9分27秒时,威廉姆斯投中三分,湖人以37-17取得了20分的优势。坎特连续两次篮下得手,此后又送出一记大帽,爵士还以8-0的攻击波,开始猛追。虽然加索尔频频投篮命中,但爵士也找到感觉,海沃德几度外线得手,爵士在本节将结束时将比分追成40-49。米克斯投中一记三分后,湖人以52-40结束上半场。

  马在控卫全部受伤的情况下,马绍尔成为雪中送炭的救兵,三节还没打完,他就已经两双,湖人几度拉开差距。第三节打了近4分钟后,马绍尔连续两次助攻,威廉姆斯命中两记三分,湖人以65-49领先。爵士好不容易将差距缩小到14分,但凯利又投中三分,马绍尔和约翰逊也相继得手,在本节还有4分06秒时,湖人以74-53取得了21分的优势。在分差拉开的情况下,两队的防守都有所松懈,比分交替上升。三节过后,湖人以83-67领先。

  湖人在第四节突然陷入困境,爵士大举反击,打出一波19-7的攻击,在比赛还有4分45秒昱,坎特后仰投篮命中,爵士只以86-90落后。尼克-杨连续投篮不中,在比赛还有1分46秒时,他接加索尔传球,一个假动作晃开防守者后,他终于中投命中,湖人以96-90领先。

  费沃斯暴扣得手后,米克斯还以一记三分,湖人领先7分。爵士又将差距缩小到5分后,湖人几乎失误,抢得球权后,教练布置了战术。马绍尔接球时离三分线还有近两米,但他竟然出手命中,尼克-杨此后也突破上篮得手,湖人在比赛还有30.5秒时以105-94领先,终于锁定胜局。

  [新浪NBA微博] [湖人新闻微博]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吴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热火让魔术8.5分 步行者深盘]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发改委:阶梯水价8成家庭水费不会增加
  • 体育青岛:刘健还有合同 刘健合同有伪造痕迹
  • 娱乐阿娇艳照门后曾想自杀 睡觉化解痛苦
  • 财经陈光标:要倾尽家产收购《纽约时报》
  • 科技诺基亚正式停止更新发布塞班应用
  • 博客贪官藏钱奇招:暗道女厕情妇小金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4岁男生不愿与妈分床睡 要永远在一起
  • 育儿时髦奶爸张亮VS田亮抢人气(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