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李娜战彭帅代表中国最高水准 谁赢都将创历史

2014年01月03日16:1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日消息,第二届深圳网球公开赛迎来了梦幻般的的决赛阵容。票房球星李娜连续第二年挺进冠军争夺战,而她的对手则是当今中国二号球手彭帅。这是一场对两人而言都极具意义的决赛,如果李娜能够击退同胞,就将在职业生涯首次实现卫冕;而如果彭帅能够逆袭师姐,那更可以拿下梦寐以求的职业生涯单打首冠。

  结束严酷的冬训后,李娜在新赛季展示出相当不俗的状态。签运不佳的娜姐虽然首轮就遭遇复出的前世界前二球员兹沃娜列娃,但当今世界第三还是直落两盘击败这位在对战纪录上领先于自己的俄罗斯名将。而在八强上面对曾在2011年中网带给噩梦般失利的尼库莱斯库,金花一姐经过三盘苦战后完成复仇,也是对冬训效果的一个有效检验。而半决赛对阵颇具潜力的德国新秀贝克,金花一姐无论在进攻端还是防守端上都显示出极高水准,最终携一场大胜走进了新赛季首个决赛舞台。

  而中国二号球员彭帅表现同样抢眼。经历上赛季双打的辉煌后,彭帅在毛里求斯完成冬训,并一心要在新赛季证明自己的单打实力。首战直落两盘击败小师妹刘方舟,彭帅已经显示出极佳的势头。而随后对阵底线稳健的埃斯皮诺萨彭帅同样轻松过关。八强战上斯洛伐克新秀塞佩洛娃本被期待是难缠对手,但状态奇佳的中国金花没有给对手丝毫机会。而半决赛对手金久慈由于大腿受伤而被迫退赛,有让彭帅获得额外一天休息时间,让她能更有冲击单打职业首冠。

  这是彭帅职业生涯第六次冲击单打冠军,去年她在布鲁塞尔也曾有过机会,但决赛面对爱沙尼亚名将时苦战失利。单打世界排名一度来到14位的彭帅,早出道之初有着“天才少女”之名。在19岁就成为中国一姐,她还在2005年北美硬地击败如日中天的克里斯特尔斯,从而一鸣惊人。然而多年过后彭帅始终未能在单打上有太多建树,尤其是与李娜、郑洁两位师姐相比,她在单打的总体表现明显逊色不少。虽然去年连夺温网以及总决赛女双冠军,但在三大金花中彭帅无疑是成就最为薄弱的一人。因此对于深圳这个冠军,她是极有渴求。

  不过李娜显然不会轻易放手。李娜的2013赛季虽以世界前三结束,但她全年只入账一个冠军,这个奖杯正是来自深圳。李娜在职业网坛先后七次在斩获巡回赛冠军,其中还不乏法网这样重量级的奖杯。但对她而言最大的遗憾,是从未在任何赛事完成过卫冕。错失了2012年在悉尼的机会后,这次深圳将是她弥补遗憾的最好机会。在对战纪录上李娜以四胜一负领先于彭帅,而且去年在深圳半决赛相遇时娜姐更送蛋取得大胜。因此在这场焦点大战中,李娜无疑是更被看好的一方。

  (Benson)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网民猜测习近平办公室红白3电话用途
  • 体育首尔FC队长加盟国安 恒大签青岛队长
  • 娱乐《橄榄树》曲作者李泰祥病逝 音乐人生
  • 财经多省人均GDP超1万美元:居民收入占4成
  • 科技诺基亚正式停止更新发布塞班应用
  • 博客梁咏琪:让人目瞪口呆的一段视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4岁男生不愿与妈分床睡 要永远在一起
  • 育儿时髦奶爸张亮VS田亮抢人气(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