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谦称红组将很艰难 A-拉感叹签表因女皇加入不易

2013年10月21日12:0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消息,现世界第一小威[微博]廉姆斯领衔红组,与A-拉德万斯卡[微博]、赛会11年冠军科维托娃[微博]及科贝尔同分在一组。而这一组也被媒体们评为本届总决赛的死亡之组。在抽签仪式后,四位红组球员对签表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小威谦虚地表示这是一个艰难的分组;而与三位对手的总战绩仅为6胜14负的A-拉德则感叹从来就没有一份轻松的签表,特别是这一组中还有小威。

    小威廉姆斯与同组其他三位选手交战总记录:13胜1负

    其中现世界第一与A-拉德的历史交战记录为7胜0负,与赛会11年冠军科维托娃保持不败,4胜0负。而与最后时刻终于入围的德国名将科贝尔的战绩为2胜1负。与小组中三位对手的这唯一一场败绩来自于去年辛辛那提站的1/4决赛,美国人以两个4-6不敌德国姑娘。

    虽然与三位对手占据绝对的领先,但小威在抽签仪式后谦虚地表示:“这是艰难的一组。我不得不全力准备好了。从第一场比赛开始你就要全力以赴,这就是为什么这项赛事是如此的困难。”

    A-拉德万斯卡与三位对手交战总记录:6胜14负

    其中现世界第四与小威七战全败(去年总决赛半决赛还以2-6/1-6不敌对手)。与捷克姑娘科维托娃的历史战绩则为1胜4负。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两人连续第三年被分在了同一小组。11年A-拉德以6-7(4)/3-6不敌科娃;而去年波兰人则以6-3/6-2战胜了对手,这也是她与捷克人之间的唯一一场胜绩。但去年科维托娃在输掉这场比赛后,便因病退出了总决赛。而与科贝尔,A-拉德则以5胜3负保持领先。本赛季两人仅在亚洲赛季有过两次交手,各取一胜。

    去年闯进四强的A-拉德同样坦言这一分组将很艰难:“从来就没有一个轻松的签表,因为你在与世界上最顶尖的八位球员过招。特别是这一组中还有塞蕾娜,同时还有两位左手球员。这从来不会容易,但我希望自己可以发挥出自己的最好状态,就像一整年中我表现出的那样。同时我要享受在这里的每一刻。”

    科维托娃与三位对手交战总记录:6胜7负

    2011年赛会冠军与小威四站全败未尝胜绩,与A-拉德则以4胜1负占据领先。现世界第六与科贝尔则战成2-2平。但在上月的泛太平洋公开赛决赛中,在这重要一战中科维托娃以6-2/0-6/6-3力克同样近来状态复苏的德国姑娘。

    连续第三年入围总决赛的科娃则认为总决赛没有一位较弱的对手:“两组都同样很艰难。我不认为你可以从中选出一位相对实力较弱的球员。这意味着每一天、每一场比赛你都要迎接强有力的挑战。我期待着这一切。”

    科贝尔与三位对手交战总记录:6胜9负

    科贝尔与红组的三位对手间互有胜负,这是德国人连续第二年入围总决赛。去年小组赛上科贝尔以4-6/1-6不敌小威,也让对手报了辛辛那提的一箭之仇。而这是她与A-拉德及科维托娃在总决赛中首次遭遇。

    而幸运获得最后一张入围门票的科贝尔则心态轻松的说道:“当然永远不会很容易,但我现在感觉不错,没有什么怕输的包袱。我将尽自己的全力,去开心的享受这里的比赛,享受属于我自己的网球。让我们一起看看会发生什么吧。”

    (Caroo)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