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小德频频摔倒波特罗关切问候 球迷场边"对决"

2013年10月13日19:2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消息,虽然既没有在上海拥有超高人气的费德勒,也没有现任世界第一纳达尔,但是本届上海大师赛决赛依然拥有者超高的关注度。现场的上座率超过九成,而在两位球员均尚未登场时,两边的支持者就已经在场内展开了“争夺”:拥有庞大球迷数量的小德球迷整齐的呼喊着助威口号,而现场也有不少来自于阿根廷的球迷手持国旗,用极具拉美狂热风格的方式为心中的偶像造势。

  比赛开始后,早早便进入状态的小德占据先机率先破发,而他的球迷们也依旧会利用每一次的局间休息时间大声呼喊着“Nole”的名字,德约科维奇[微博]也很快取得了5-0的领先。在德尔波特罗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小德先后拿到了两个盘点,不过阿根廷人还是成功保发,现场的观众们也为他送上了热情的欢呼声和掌声。最终,小德以6-1轻松拿下首盘。

  次盘的首个发球局中,波特罗的状态略有回升,在底线多拍回合中也终于让人看到了一丝半决赛中的影子。在拿到一分多拍对峙后,球迷们也奉上了热烈的掌声,期待着更为精彩的比赛,而波特罗也在以一记时速超过200公里的ACE成功保发后,发出了一声怒吼,抒发着自己一直压抑的情绪。

  随后波特罗也在次盘率先取得了破发,连续的精彩正手回球,则将场上的气氛推向了高潮。而相反,小德这边则出现了一些小状况,在一次击球时脚下一个趔趄失去平衡,也致使球拍滑落,不久后,小德便选择更换了球拍。而这次关键的破发显然也更加激发出了阿根廷人的斗志,几乎每一次完成破发,向着第二盘胜利迈出一步后都会伴随着他的握拳怒吼。

  第7局,波特罗在0-40的情况下连下5分保发,再次提振了自己的士气,同时也点燃了现场阿根廷球迷的热情。几位球迷手持阿根廷国旗,不断的一边跳跃着一边高呼着“Argentina”,亦或是高声唱着助威歌曲。波特罗以6-3扳回一盘,将比赛拖入决胜盘争夺。

  决胜盘一上来两个人均保持了不错的状态,前三局都轻松保发。第四局,小德先在波特罗的发球局中发难,不过阿根廷人还是顶住压力完成保发,获胜后再次握拳怒吼为自己鼓劲。在随后小德的发球局中,波特罗失误开始增多,在一次正手回球下网后,他十分懊恼的用球拍敲打着自己的脑袋。而小德在一次跑动中再次滑倒在地,波特罗在拿下那一分后来到网前,关切的询问着小德的情况,在得知对手并无大碍后,才走回了底线。

  决胜盘第6局,小德拿到了破发点,两人在这关键的一分上展开了多拍回合,现场观众紧张的心情也伴随着两人击球时的叫声经历着起伏,最终波特罗拿下这分后顺势保发,而小德则是懊恼的踢向了场边的计时牌。两人也将这样的局势一直延续了下去,小德5-4领先时的局间休息,球迷们自发的玩起了人浪,而伴随着人浪则是震天的助威声。

  最终在小德浪费了两个赛点后,比赛进入了决胜盘抢七的争夺。在现场紧张的气氛中,更是成为了双方球迷比拼的舞台,都在竭尽全力的用各自的方式为心中的偶像加油,双方的声浪也是此起彼伏。关键时刻小德再次顶住压力,在抢七中一路领先,最终以7-3获胜,卫冕成功。

  (ANDY)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