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赛双德大战谁能笑到最后?波特罗:要保持侵略性

2013年10月13日15: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德尔波特罗庆祝胜利德尔波特罗庆祝胜利
小德怒吼庆祝小德怒吼庆祝

  羊城晚报上海讯 记者祁冬报道:ATP[微博]1000上海大师赛男单半决赛昨天结束,上周分别在北京和东京夺冠的德约科维奇[微博]和德尔波特罗先后击败特松加和纳达尔,就看“双德战”中谁能在上海取得背靠背两站大赛的冠军。

  在与特松加的半决赛中,小德开局相当不错,在取得3比0领先之后一路保持优势,以6比2先下一城。尽管第二盘中曾就对手挑战鹰眼成功后这一分是否应该重赛的问题,与主裁判发生过争论,但小德很快控制住情绪,保持稳健的发挥。而特松加虽然逐步提升发球状态,还曾以时速217公里的强劲发球化解过危机,可惜在盘末阶段并不成功的上网战术终令他遭遇致命破发,以5比7告负。

  从去年中网首轮开始,小德在中国的两站比赛中已经取得了连续19场胜利。他将此归功于中国球迷的热情支持,认为这里的比赛总是充满正能量。在上周的中网决赛上,小德击败了刚刚夺回世界一哥宝座的纳达尔,而本周的大师赛上,纳豆却没能等来复仇的机会。

  纳达尔在另一场半决赛上遭遇了6号种子德尔波特罗的阻击。德波此战发挥极其出色,他精准的大角度抽击迫使纳豆在底线以外疲于奔命,而开局就取得4比0领先的优势,也令德波打得越发自信。纳豆却挥霍了全部6个破发点,始终没能找到翻身的机会。德波最终以6比2、6比4结束了对纳豆的四连败,同时也是第7次击败现任世界一哥。

  赛后纳豆坦承:“我很少遇到像今天打得这么好的对手,他的表现简直令人难以置信,所以我可以平静地接受失败。”这次失利还令他错过了单季获得6个大师赛冠军的机会,但纳豆认为自己其实这两周成绩已不错:“我不可能每周都打进决赛吧。”

  德波在前几天发烧时曾表示自己很想妈妈,如今则笑称:“现在我的身体好多了,已经没那么想她了。”他从来未曾夺得过大师赛冠军,这次若想击败小德,他认为自己还得继续提升发球的状态和保持侵略性才行。

  祁冬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