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赛布沙尔逆转进四强 斯托瑟大起大落晋级战凯斯

2013年10月11日16:3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3.5万美金的WTA[微博]国际巡回赛惠普日本女子公开赛在大阪结束全部四场1/4决赛争夺,除淘汰郑洁的美国新秀凯斯以外,赛会2009年冠军得主斯托瑟、加拿大小美女布沙尔以及日本本土选手奈良久留美也都击败各自对手,携手闯入四强。半决赛对阵凯斯vs斯托瑟,布沙尔vs奈良久留美。

  布沙尔与捷克选手斯特里科娃的对决今日率先在中心球场上演。作为近期表现最为出色的年轻新星,布沙尔的世界排名已经来到了第35位,此次以5号种子的身份出战,而对手斯特里科娃的排名却只有第108位。

  比赛开打后,两人在前四局斗得异常胶着,战成2-2后,发球表现出色的斯特里科娃等来了布沙尔失误的增多,连下4局后以6-2轻松先下一城。虽然只有19岁,但通过最近在东京以及中网的持续出色表现,布沙尔的抗压能力已有大幅提高,顶住压力的她在第二盘盘中抢下关键破发,以6-4扳回一盘。决胜盘较量斯特里科娃的斗志受到打击,一骑绝尘的布沙尔最终以6-1收获大捷,本赛季继斯特拉斯堡以及魁北克城站后第三次打进巡回赛半决赛。

  随后展开的比赛,世界排名已跌落至第20位的斯托瑟再度经历一场大起大落的比赛,以总比分6-1/3-6/6-3淘汰了日本选手土居美咲。而在最后一场1/4决赛中,只有1米58的奈良久留美在与1米82的斯洛文尼亚选手赫尔科格展开了一场身高悬殊的厮杀,最终奈良激战三盘后以7-6(4)/2-6/6-1胜出,为日本球迷保留了见证本土选手夺冠的希望。

  (carie)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